南台北家扶900戶弱勢家庭「暖心福袋」急募!

文字-A A +A

 

伴隨著詭譎的秋末初冬氣候下,中心為弱勢家庭募集寒冬送暖的慰助物資,也臨上相同的氣候;今年規劃籌募900份「暖心」福袋給所有的扶助家庭,然至今僅達目標的兩成!曾是中心扶助的自立青年、也是知名藝人JR紀言愷,化身「暖男」在寒冬送暖福袋募集記者會中,除了以自己的抗貧經驗勉勵弱勢兒少外,也期望推動「暖心福袋」募集力量。JR紀言愷與中心扶幼委員會姚寶珍副主委、王金敦主任一起號召民眾擔任這場圓夢的扶幼推手,期望接續舉辦「寒冬送暖‧慈幼大會」的活動中,能夠將所募集的福袋轉贈給扶助家庭。

「孩子,您的微笑!」影片中,社工們分享自己在服務實務中堅持下去的那份力量,是來自弱勢兒少的「微笑」。因此,每年第一線的家扶社工在歲末時節,總是忙碌著張羅可轉贈給扶助家庭的物資,只希望弱勢兒少們能夠在寒冬中得以吃飽、穿暖、微笑過節!今年,有鑑於在訪視過程中,觀察到扶助家庭生活實況,普遍對睡眠品質不多要求,家用寢具不是準備「不夠」,而是「不捨汰舊」。因此特別在今年慈幼活動中規劃以寢具組為送暖「主角」,隨同各式生活物資彙集成「暖心福袋」,以一戶1,500元的認購贊助方式,協助近900戶扶助家庭度過寒冬。但募集目標至今僅達兩成,緊接到來的嚴峻、凜冽氣候,社工們為弱勢兒少擔憂著…

曾是中心扶助兒少的藝人JR紀言愷,在螢光幕前總是給人陽光、開朗的形象,從歌手、戲劇出道,一路跨足主持,鮮少人知道其出身於單親家庭,父親在他幼時因病早逝,也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他必須提早學會獨立。「這個變化,讓我註定要跟別人走不一樣的路!」、「身為長男,我必須要一肩扛起家計的責任。」陪伴家人一路走過風雨波瀾,不怨天而是轉化為正面的力量,積極、努力堪為自立楷模。在福袋募集記者會中,JR紀言愷特別出席分享自身的經驗,並邀請家扶的孩子和辛苦的工作人員們,於12/2免費觀賞他的個人演唱會「發現LIVE音樂現場-JR紀言愷。煙火燦爛我愛你_勳風K歌棒演唱會」,JR紀言愷表示,希望能用歌聲用音樂,給予孩子們溫暖的感覺,也讓辛苦的工作人員,有一個休息娛樂的機會;他更勉勵家扶的孩子一定要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不要對人生懷疑,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王金敦主任表示:「中心扶助近900戶家庭、1,500名兒少,家戶中有超過八成為單親、隔代教養家庭,而單親且又為外籍身分者更佔了兩成一,這些家庭在都會快節奏的生活步調中,確實需要大家拉一把!」。記者會活動中,在「暖心福袋大募集」的聚焦,家扶兒在聖誕樹上掛著自己待實現的心願卡,有想要「米粉」(吃飽飽) 、「沐浴乳」(洗香香) 、「寢具組」(睡暖暖)…這些一般家庭輕鬆可得的生活必需品「福袋」,也象徵弱勢兒少的小小「心願」,看似平凡卻也不易。

「暖心福袋」募集需要您我齊力,實踐900戶扶助家庭「禦寒」的願望,請幫助他們擁有能「安睡」的寢具組、能「安心」的生活物資。12月11日中心將於花博園區舞蝶館舉辦「寒冬送暖扶幼大會」,這場專屬於扶助家庭聯歡的盛會,在活動中將轉贈所募集的「福袋」,舞台上也可以看到日前「家扶囝仔才藝海選大會」中孩子們恣意揮灑所展現的自信及成果,詳情請電洽本中心或中心臉書粉絲頁。

連絡電話:(02)2736-2085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900戶弱勢家庭「暖心福袋」急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