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度大同區成年禮.孝親謝恩邁向未來!

文字-A A +A

林聰明區長任主禮者.見證成年時刻!

「105年度大同區成年禮」於11月19日(星期六)在臺北市孔廟大成殿廣場隆重舉行,為臺北市100位的青年見證成年時刻,成年禮生身穿臺北世大運T恤代表勇於挑戰,迎向世界,邁向未來,並親手向至親奉上暖茶、脫鞋洗腳,以感謝父母親的養育之恩!

今年的成年禮是由大同區區長林聰明擔任主禮者,帶領全禮參禮人員以傳統儒家古禮敬拜天地、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至聖先師孔子及先賢先儒。上賓則邀請到大同區台客料理博士-創意料理深獲肯定的潘威達先生擔任,勉勵現場百名成年禮生!現場還有雙胞胎及在校好友一同參加成年禮,以及三代同堂的溫馨畫面。

臺北市大同區成年禮以國民禮儀範例為主要架構,由全體成年禮生身穿印有臺北世大運logo之T恤,與父母親牽手跨越儀門,為成年禮儀式正式揭開序幕。禮生們將大同社區大學戴瑞民老師指導泡製的暖茶,雙手奉茶給父母親,並透過福智基金會指導的孝親洗腳儀式來表達對父母養育之恩的感激與尊敬。儀程中安排「飲成年醴」,由林聰明區長親自授酒給禮生代表,並分別傳遞至所有禮生手中,象徵成熟、交付責任及准其獨立。另外,以健康管理著稱的運動手環取代的傳統加冠禮,由父母親為子女親手戴上,也戴上父母親給予子女的祝福。接著林聰明區長頒發成年證書,讓參與的每位成年禮生留下具有紀念價值的信物,並表達大同區深切的祝福。「薪火相傳」則是父母親將具有承先啟後多重意涵的傳家寶(如族譜、家訓)傳承給子女,表示責任的傳續。

「名人分享」邀請到大同區台客料理博士潘威達先生,頂著博士頭銜繼承傳統鐵板燒家業,用創新翻轉傳統家業,創新的路途是孤獨無援的,僅管受到現實的重重考驗,潘博士卻始終立定目標面對問題,解決困難,不僅讓家人刮目相看,得到家人一致的認同,更獲得多項美食獎項的肯定;但潘博士並不以此為滿足,將傳統與時下流行的「食尚」結合,傾向多元化經營,成立了鐵板清粥小菜及鐵板土司等知名美食潮流,潘博士除了經營規劃自己的美食王國外,更將自身經驗毫不藏私、全無保留的提供傳統老店轉型參考。

臺北市大同區區長林聰明表示,潘威達博士為青年學子帶來的啟發是面對人生挫折勇於突破的態度,儘管人生的道路惶恐不安、困難不斷,但人生的價值不在於璀璨的成就光環,希望透過舉辦成年禮儀式,讓每位青年經由儀式都能夠有所成長,以感恩之心勇敢承擔責任,更希望藉由親子共同參加成年禮以促進家庭力量的凝聚,提升成年學子參與公共事務的廣度與深度,承擔繼往開來的社會責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5年度大同區成年禮.孝親謝恩邁向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