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圓夢下午茶,手工餅乾香味濃】

文字-A A +A

【家長圓夢下午茶,手工餅乾香味濃】

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夢想而有希望,而這趟築夢之旅中的點點滴滴在105年11月19日(六)下午13:30至16:30於南高雄家扶中心,以下午茶會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今年有八位勇敢逐夢的媽媽,不僅需要獨立負擔養育孩子的責任,還需要一肩扛起家庭開銷的重擔。學員小柔過往求職經驗多屬家庭清潔或代工等非技術性工作,不僅被替代性高,薪資也低,家庭經濟負擔沉重,希望藉由技能培育課程習得一技之長,增加自己的職場價值,給予兩名孩子一個穩定的成長環境;小榛同樣擁有兩名孩子,夢想鮮明的她,過往因為孩子年幼,為了因應孩子的生理需求,僅能將夢想暫時擱置一邊,從事工作時間彈性的兼職性工作,如今兩名孩子比較可以獨立自主,因此小榛鼓起勇氣重拾擺攤販售手工餅乾的夢想,培訓過程中雖然歷經車禍事件,她仍舊堅持到底不氣餒,順利完成方案培訓,朝著開設自己的夢想餅乾屋的夢想邁進。現在他們已經完成學業,也完成學科的考試,媽媽們將持之以恆,為明年2月的術科考試努力,更成為孩子們最好的學習榜樣。

南高雄家扶中心設計自我探索和職涯規劃,協助家長自我整理和釐清就業意向的課程,提供技能培育的協助和媒合職場實習的機會,最終加入求職準備,提升家長自我展現的能力,期許家長得以順利進入職場就業。隨著本方案的執行經驗累積,亦察覺提升家長就業力的同時,不能忽視家庭的基本需求,因此課程中融入財務管理的概念,協助家長學習理財與理債的重要性,以期待家長可以透過資產及資本累積的過程,順利脫貧,落實「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的脫貧理念。為了讓家長不僅能提升內化能力,也可以有專業素養,因此我們融入輔導考取技術士證照的執行方式,讓家長可以在課程結業之後,取得烘焙類-餅乾丙級證照,讓家長得以贏在求職的起跑點,不被大環境打敗。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明星表示:「家長們是每個家庭的支柱,若能鞏固支柱的根莖,家庭才能在逆境中屹立不搖,而南高雄家扶中心在地深耕服務半世紀之久,目前扶助中的家庭達1200多戶,每項服務工作的展現都是期待可以協助家庭脫離貧窮,讓他們不因經濟的限制,阻礙實現夢想的可能性。而因為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鼓勵,家扶中心的社工人員才能借力使力,協助每位在逆境中力爭上游的家長們盡早獨立脫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長圓夢下午茶,手工餅乾香味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