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典酒店第17屆「天使樹點燈圓夢活動」開跑 廣邀各界點亮天使樹 用愛照亮1600名家扶兒童夢

文字-A A +A

第17屆「金典天使樹點燈圓夢活動」開跑,今年預計募集1600份禮物,為家扶中心貧困家庭的孩子圓夢。(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2016台中金典酒店、家扶基金會歲末感恩天使樹」圓夢活動開跑,活動邁入第17年,日前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台中金典酒店總經理陳月鳳、家扶基金會社工處處長周大堯與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共同攜手,希望能夠在寒冷的冬天裡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家庭的關心,一起用愛點亮天使樹,在聖誕節之前募集1600份禮物,為家扶中心貧困家庭的孩子圓夢。

    點燈儀式在台中發展學園孩子們熱情又可愛的太鼓表演中揭開序幕,其中5歲的小蕎因為發展遲緩接受療育,還在學習行走能力的他,必須在鞋子裡放入矯正鞋墊來保持行走的步態,但小孩成長的速度很快,加上小蕎活潑好動,導致鞋子很容易磨損,經常買鞋的花費讓家裡難以負擔,因此小蕎希望擁有一雙合腳舒適的運動鞋,就能陪著他走路跑跳。3歲的小麗與媽媽相依為命,因被診斷發展遲緩預計明年進入幼兒園進行療育,由於家境清苦無法負擔購買復健玩具的費用,小麗希望可以得到黏土與畫畫用具,不僅作為玩具,對於她的小肌肉發展與復健也很有幫助。

    一雙布鞋、一件外套、一盞檯燈,這些在一般家庭相當普遍的東西,卻是弱勢家庭孩子的聖誕夢想。金典酒店總經理陳月鳳每年都會仔細地瀏覽每一張心願卡,發現其實小朋友的心願都很小、很平凡,但對他們來說,要實現願望卻有很大的困難,鼓勵串連起每個人的溫暖力量,小小付出就能帶給孩子大大的溫暖。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主秘廖宗侯表示,儘管大環境不景氣,但每一年天使樹的活動都能看到許多民眾熱情贊助跟響應,也顯見社會仍充滿溫情。

    天使樹在17年來靠著眾人的愛心灌溉日益茁壯,今年1600份禮物除了為台中的孩子圓夢外,更希望把溫暖送到偏遠縣市,包括花東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的家扶中心的孩子,總共有11個家扶單位的兒童能在這次的活動中點亮希望。南台中家扶主任洪健胤表示,「謝謝金典持續17年的公益行動,非常不簡單。愛屋及烏的心意,讓每一位家扶中心的孩子,不管在哪個地方,都能感受到溫暖的祝福。」

  鼓勵民眾響應天使樹心願卡圓夢活動,歡迎親自到金典酒店12樓天使樹認捐,將禮物託付給金典酒店,或上網搜尋「南台中家扶中心」網站閱覽心願清單,透過郵寄方式將禮物送至南台中家扶中心。活動網址:http://210.68.95.220/christmas/tree/ 如有疑問請來電洽詢:04-2313-1234轉社工劉海平、林千筠。

小麗被診斷發展遲緩,希望可以得到黏土與畫畫用具,不僅作為玩具,對於她的小肌肉發展與復健也很有幫助。金典酒店陳月鳳總經理現場認捐,滿足小麗的心願。(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金典酒店第17屆「天使樹點燈圓夢活動」開跑 廣邀各界點亮天使樹 用愛照亮1600名家扶兒童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