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民進黨假轉型 林金連哭喊「拒選兩顆爛蘋果」

文字-A A +A

【新聞人記者/洪惠黎 攝影/甘岱民】

2016秋鬥昨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前部展開,超過50多個的團體到場聲援,甚至在韓國被永豐餘集團惡意關廠的Hydis勞工,也出現在隊伍之中。今年以「人民要正義,戳破假轉型!-左翼翻轉大集結」為主題,針對「移工與移民」、「土地迫遷」、「教育與勞動」、「性別」、「能源與食品安全」、「勞工過勞與工時」、「高等教育」等議題,檢視民進黨政府選前的承諾以及選後的作為,並提出「秋鬥」版本的訴求。

秋鬥始於1988年,但期間曾有中斷數年未舉辦遊行或活動,自2009年宣示「秋鬥再起」後,嘗試成為台灣社運集結的平台,讓社會聽到社運團體極欲翻轉不平等結構的聲音。

針對勞工工時過長與休假爭議,民進黨處理得進退失據,原盼望民進黨上台後可以重視勞權,但是從政府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政策,都無法獲得勞工認同,反倒像是與資方妥協下的政策。


政府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政策,都無法獲得勞工認同,反倒像是與資方妥協下的政策,圖為正在絕食的工人。(甘岱民攝)

至於在土地正義上,全台各地的反迫遷團體更齊聚在秋鬥現場,痛批政府罔顧土地正義,諸項土地開發案進度,在民進黨上台後卻不見減緩,改朝換代後仍得不到希望,更控訴地方政府為炒地皮使出惡劣手段。


全台各地的反迫遷團體齊聚在秋鬥現場,痛批政府罔顧土地正義。(甘岱民攝)

活動總指揮林子文批評,民進黨選前曾信誓旦旦要推動「轉型正義」,但是上任後看到的「轉型」,非但沒有檢討「前朝」留下來的各種政策性剝削,更在幾個重要轉型政策上「退守」,根本就是向資本傾斜,成為偏袒財團的「假轉型」,儼然詐騙集團。

其中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更痛哭吶喊:「我們不要兩個爛蘋果選一個!」呼籲對社會懷抱著改變的有志之士,付諸實際行動,從里長、議員等基層選起,自己的理想靠自己實現!表達對台灣兩黨政治的徹底失望。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痛哭吶喊:「我們不要兩個爛蘋果選一個!」。(甘岱民攝)

秋鬥更邀請工運團體及參與社運的音樂工作者上台表演聲援,並用行動「戳破」執政黨的話術,致贈「詐騙集團」匾額給蔡英文。希望有「完全執政」優勢的民進黨能夠懸崖勒馬,將「轉型」的資源與力氣,用於翻轉台灣社會結構,讓「經濟更民主」、「階級更平等」,才是人民要的「民主進步」!


遭永豐餘集團惡意關廠的Hydis勞工獻上戰舞。(甘岱民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戳破民進黨假轉型 林金連哭喊「拒選兩顆爛蘋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