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尋找捷運潛水夫》一分鐘精華版,邀您共同參與12/1(四)台北捷運的亮面與暗面

文字-A A +A

邀請您共同參與「台北捷運的亮面與暗面:台北捷運潛水夫症工人調查及職業病防治計畫成果發表會」

紀錄片《尋找捷運潛水夫》一分鐘精華版搶先看!發表會當天會播放完整版喔!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lPJRH3HlRWHqu3Bw1

時間:2016年12月1日(四) 13:30-17:00
地點:新北市政府6樓新聞發佈室 (因場地座位有限,請盡速報名唷~)

對於雙北市的市民來說,「搭捷運」是生活中再自然不過的事。但人來人往的捷運有著我們從未知道的歷史,在1993、1996年於捷運新店線及板橋線,發生了以壓氣工法施作工程,因減壓不當,而造成44名捷運工人罹患無法根治的潛水夫症。這是台灣首件經勞動部鑑定的公共工程集體職業病案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委託衛促會針對這個案子進行調查研究,歷經半年密集的走訪罹病勞工、拍攝紀錄片及辦理座談會,衛促會將於今日發表調查及研究成果。

「那個痛,像一萬根針同時在刺,整隻腳痠麻到半塊磚頭的高度我都跨不過去,出不了家門。」發表會也將邀請到這些罹病的工人現身說法,希望透過他們的分享讓參與的朋友對他們所遭逢的苦痛感同身受。也將邀約各大工會幹部出席,會中除了分享潛水夫症的防治經驗以外,也希冀透過討論與交流,共同研商以後對於職業病防治的政策主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11.07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加入時間: 2014.11.07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紀錄片《尋找捷運潛水夫》一分鐘精華版,邀您共同參與12/1(四)台北捷運的亮面與暗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