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體驗考照,實作中習得交通安全正確觀念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王聖元/花蓮縣鳳林鎮】

花蓮監理站在11月30號下午,於花蓮縣鳳林鎮林榮國民小學辦理「道路交通安全巡迴推廣」及「自行車安全教學及體驗活動」。小朋友先上一小時的交通安全觀念課程,重新複習過馬路守則、騎乘腳踏車應注意事項、內輪差等交通安全概念,透過與講師互動問答,小朋友皆獲益良多。

最令人期待的便是第二小時的體驗課程,花蓮監理站將服務偏遠地區民眾的「行動監理考照巡迴服務」的場地搬至校園內,讓小朋友實際騎乘腳踏車體驗考照,此時才知道平時騎乘腳踏車的一回事,考試又是另一個挑戰,部分小朋友在直線行進時即出界而導致「逼逼叫」──代表小朋友需要再加強騎乘技術。

短短兩個小時的宣導及體驗課程,需要辛勞的花蓮監理站人員布置場地,而看到小朋友都很開心、投入而且收穫滿滿,都笑笑地說:「能讓小朋友開心學習就值得了!」花蓮監理站也表示,每年都會開放活動的申請,但要事前預約,方便安排行程。

林榮國小交通安全教育承辦人王老師認為:「花蓮監理站在有限的人力之下,盡力提供民眾多元的服務,包含結合學校的宣導推廣,將交通安全教育向下紮根,都是致力營造安全交通環境的努力。」這次共有13位小朋友經過花蓮監理站的宣導及考照體驗,獲得「自行車駕駛體驗證書」,成為小小交通安全種子,期待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交通安全的知識以及技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9.15

s86066

加入時間: 2016.09.15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自行車體驗考照,實作中習得交通安全正確觀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