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格子」培力 翻轉弱勢家庭生命力「小王子」讚聲相挺!

文字-A A +A

  家長是陪伴孩子成長過最重要的關鍵,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900戶弱勢家庭、1,500名兒少,近年來積極推展「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培植家長有能力及信心,帶領孩子們突破生活困境、並有信心迎向未來。在12月4日辦理「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成果展,特別敬邀「豪記小王子」歌手吳俊宏來為扶助家庭讚聲,並與家長們合唱,以其自身經驗及熱情鼓舞家長們。與會家長們在象徵學有所成的家扶「蜂格子」蜂巢中,佔上一席位置、完成畢業儀式,扶幼委員會宋武章委員、王金敦主任與吳俊宏除肯定家長們能走出自我、突破限制努力學習外,也與家長們一起號召民眾支持「寒冬送暖-暖心福袋募集活動」,用行動來挺扶助家庭,鼓勵他們在奮鬥的道路上繼續努力、並有信心翻轉兒少未來。

  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會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就會是贏家。南台北家扶家扶「家長生涯發展方案」的宗旨為引發家長們動力與自信,並鼓勵家長擁有專長、提供「蜂格子」展現銷售家長們的作品,從手工藝品到烘焙點心,以雙手描繪未來的自信藍圖,幫助弱勢家庭在經濟上有部分收入,最重要的是提升面對社會的自信。今年「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參與家長,有著罹患身體病痛、失婚、債務、暴力等生命變故的背景,曾經是在十字路口上茫然無措、求助無門、或失去面對未來的信心…在歷經一年的培訓過程,準備「畢業典禮」的過程,他們堅定並抱持信心。身為單親媽媽的阿美,外表看似樂觀、表達也甚幽默,實在很難想像她曾經歷的失婚風暴與喪親傷痛。之前總是壓抑情緒、也缺乏自信心,在參與方案的過程,阿美漸漸地走出人生陰霾及單親照顧壓力,因白天工作無暇,常利用晚上時間在工地練習薩克斯風,透過勤奮地練習,在舞台中獲得自信,並考取街頭藝人證照!

  今日11位媽媽們利用周末完成所有學習課程及畢業典禮的籌畫,以走秀、擺攤的方式呈現這段時間的心血結晶,一同唱「感恩每一天」畢業歌曲。在節目中,阿美媽媽動人的薩克斯風的伴奏旋律下,「小王子」吳俊宏帶來「無敵英雄」歌曲,除獻給家長們並之分享自己也是靠著努力及堅持才達到現在的歌唱成績,而他將繼續努力!「小王子」吳俊宏並鼓勵家長們雖面臨生命低谷,不放棄的精神如同自己對於歌唱的堅持一般,保有夢想實現與願景蛻變的信心。與會家長們最後在象徵學有所成的「蜂格子」蜂巢中,將自己的專長包括刻印技藝、小吃才藝、紓壓手技等技能擺上一席位置,完成畢業儀式。然而今日的畢業典禮不是句點,是她們另一個嶄新人生的開始,彼此也將相互攜手、支持,一起為未來繼續奮鬥及努力。

 

  中心扶幼委員會宋武章委員,致詞道:「看到家扶家長們能不畏經濟困頓、爭氣且堅持信念,到能呈現上架於「蜂格子」的技能,這精神個人甚感佩服!再來就期盼社會大眾一同來相挺,夠積極地來改善扶助家庭的生活品質」。主任王金敦亦表示:「南台北家扶中心集各界愛心,期盼提供機會給與培訓技能的家長,鼓勵他們往自己夢想邁進;畢業,是實踐與成長的起點,是蛻變的開始!然而奮鬥的這條道路,扶助家庭仍有許多考驗要突破,也需要更多的支持!」。12月11日「寒冬送暖‧慈幼大會」中,「蜂格子」家長將展現回饋的開端,設攤幫助其他弱勢家庭!活動中擬提供每戶扶助家庭「暖心福袋」,然至今尚缺兩成,期盼社會大眾支持這給予家庭再出發力量!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家扶蜂格子:http://www.tfcf-dream50.com/d.php#huodon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蜂格子」培力 翻轉弱勢家庭生命力「小王子」讚聲相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