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茂林社區之美,青少年攝影成果展

文字-A A +A

                茂林社區青少年拿起相機記錄自己美麗的故鄉-茂林,利用鏡頭記錄社區中美好的人事物,自今年十一月份起由北高雄家扶中心與社團法人高雄市小鄉社造志業聯盟合作,一同為茂林社區的青少年安排攝影培力課程,藉由攝影課程的學習,青少年對於相機的操作與拍攝角度或是構圖的概念,皆有明顯的進步。

 

 

                在北高雄家扶中心與小鄉社造攜手合作下,透過捐助的二手相機,讓青少年人手一台相機,讓茂林社區十三位青少年運用攝影的方式,紀錄在茂林社區的生活點滴,並於本周末,在茂林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攝影成果展,作品呈現社區的青少年對於社區及日常生活的觀察與紀錄,攝影作品呈現出部落街景、青少年眼中的部落與世界,期望透過青少年拍攝茂林社區自然環境、與社區居民的相處,拍出最真實的情感,透過青少年鏡頭的帶領之下,更加認識茂林之美,也進而連結青少年與部落的情感,亦透過攝影課程,激起青少年對自身文化的認同。

       

      

                攝影成果展當天,社區有一名家長帶著三位孩子前來觀展,參加攝影培力課程的成員小萱主動向前替自己的作品進行講解,其社區的家長與孩子都對於社區青少年拍攝的作品感到讚嘆不已,並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一起參加社區的活動。

                攝影展的作者小萱向社區的親朋好友介紹著自己的作品,看著她充滿自信的分享,露出得意的微笑說:「發現世界有多麼的漂亮,不要只當井底之蛙,只看到小小世界,自己也很喜歡用相機紀錄,偶爾拍拍部落的風景或是拍部落的人做事情的樣子,感覺很有意義」。

    

 

                攝影展的作者小婉,每次參與社區培力課程時,總是相當投入,她在攝影成果展現場,與社區的民眾分享,原來透過攝影可以帶給她不一樣的成就感及自信心,又可以藉機會更加認識茂林社區在地的人文及特色,這是她不曾體會過的美好經驗。

 

                家扶基金會北高雄家扶中心今年邀請小鄉志業一起為茂林社區青少年進行攝影課程,藉由二手相機讓青少年拍攝部落之美,也在這十三位茂林社區的青少年拍攝的作品中,發現到每台相機裡的照片都有著不同意義的照片,也透過攝影的方式,讓青少年更加認識部落之美,也為部落留下美好的紀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發現茂林社區之美,青少年攝影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