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度社區興力方案 -那瑪夏換愛新體驗延續計畫-~來過那瑪夏了沒之兩天一夜輕旅行體驗 ~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12月10日至11日,針對中心六支義工夥伴安排「來過那瑪夏了沒之兩天一夜輕旅行體驗」。藉著體驗在地生活民情、結合在地部落資源,提供農事服務參與家庭關懷任務,藉此增進義工們對於北高雄家扶中心投入在那瑪夏區原鄉社區服務的了解與認識,用輕鬆的方式體驗家扶以愛換愛社區服務,進而分享給身旁的所有人。

第一天12/10北高雄家扶中心旗山、鳳山、岡山展愛義工隊分別從高雄市各地出發至那瑪夏換換愛志工交流站服務據點,共計34位義工夥伴參與此次的體驗活動。

首先由在地族人烏布老師來做南沙魯部落導覽,讓義工夥伴對那瑪夏換換愛志工交流站服務據點的所在地有所認識,從中看見八八水災後族人返鄉在南沙魯部落重建的辛苦。

下午至北高雄家扶中心所扶助的林姓家庭做農事服務(挖芋頭),讓義工夥伴親自挖取、整理後,用秤來計算後買取,費用回歸給林姓扶助家庭,讓林姓扶助家庭得到額外的生活費來補貼家用。

其中一位義工夥伴林小姐挖完芋頭表示這種親自挖取芋頭後整理到購買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一邊可以協助到扶助家庭,一邊又可以滿足自己荷包及胃,讓義工夥伴林小姐覺得真的是值回票價有參與到此次的活動。

接著至築夢工作室由邱雅茹老師來做手工藝DIY的教學,拿取在地素材箭竹串成屬於自己的項鍊,

晚上參與那瑪夏區公所舉辦的聖誕月活動,在瑪星哈蘭部落的大光教會有精彩的晚會及農民市集,又搭配瑪星哈蘭部落聖誕燈裝飾,讓義工夥伴備感溫馨,並開心的返回那瑪夏換換愛志工交流站服務據點公益旅棧進入夢鄉。

    第二天12/11帶義工夥伴做瑪雅里景點介紹(民權國小、樟樹林公園、民權舊部落),藉此讓義工夥伴看見、聽見、感受瑪雅里部落文化、人文及地景之美。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以「公益旅棧(換換愛)、志工資源平台」模式,結合區內學校、教會、協會、商家、農家及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扶助方案,進行弱勢家庭關懷、學校兒童服務、手工藝品製作、農特產品收割包裝、部落生態體驗行程行銷與設計等,吸引有專長、技能、熱情及資源之社會各界、部落外移青壯年至那瑪夏部落做志願服務及生活體驗,透過實際部落巡禮,讓義工夥伴能將體驗後之心得與反思,給於身旁的所有人,進而讓更多人知道那瑪夏區而進來做服務並使用公益旅棧。

如何聯繫到我們,可直接FB搜尋Share 那瑪夏換換愛志工交流站-北高雄家扶中心訊息留言囉,另外一種就是請直撥07-6701995(第一優先)、677-3097(第二優先)、621-3993(第三優先)的電話,就可以與我們做聯繫囉^^但是入宿公益旅棧一定要預約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5年度社區興力方案 -那瑪夏換愛新體驗延續計畫-~來過那瑪夏了沒之兩天一夜輕旅行體驗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