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逾五成扶助家庭工作不穩定 「疼惜囝仔 猴伊溫暖」~澎湖家扶歲末送暖邀您一齊堆疊孩子的幸福家園

文字-A A +A

「當澎湖東北季風吹起,扶助家庭得以溫飽的工作該如何持續且穩定?」澎湖家扶中心於12月11日(日) 上午假澎湖縣政府廣場舉辦「疼惜囝仔 猴伊溫暖」~2016家扶歲末送暖親子園遊會活動,現場號召多達百攤的愛心攤位,以及各界來賓、長官、社區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在冷冽的東北季風的吹襲下,仍能一同關懷因著季節影響致使工作不穩定、影響生活需求的扶助家庭,共度一個充滿歡樂而確幸的一天。

冬天來了!是生長在澎湖的居民感受深刻的記憶。在東北季風肆虐下,部分觀光業、漁業等相關產業也邁入休業期,而工作的中斷及不穩定性,對於經濟壓力的扶助家庭特別有感,據澎湖家扶中心統計,目前家扶中心扶助的320戶家庭中,有超過五成的家庭從事這類臨時性工作,他們總是需要在夏天的時候辛勤工作,還不一定能應付冬天工作的空窗期,受到季節影響,家庭收入銳減,面對生活困境更加擔憂,可能也會衝擊到孩子的基本生活維持及受教權。

活動當天,透過孩子分別陳述父母從事粗工、抓魚、民宿清潔、清理魚網等生活樣態,帶出澎湖當地受到季節與氣候的影響,造成家長就業困境、且無法維持家庭基本生活開銷的難處,因此邀請陳光復縣長、劉陳昭玲議長、張端美主委、顏瑞爵主委一起引領民眾看見孩子在的營養補充、房屋修繕、生病就醫、學習用品等需要,透過實際行動與更多的關注及資源挹注,一起堆疊出孩子溫暖又安全的家。

本次園遊會依然精彩熱鬧,除了明圓幼兒園、原住民舞蹈協會、澎水熱舞社、MG Dance、好娛樂街舞工作室等五個表演單位帶來各式節目表演,以及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創造園遊會的多元性,高達百攤的園遊攤位設置,堪稱是歷年來新高,讓扶助家庭在這例行且重要的家庭活動,盡情參與活動的各項節目安排,暫時忘卻家庭經濟壓力帶來的憂慮,達到親子共樂的效果。

澎湖家扶中心十分感謝各界熱情的參與及協助,讓活動得以圓滿落幕, 其中土地銀行澎湖分行、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李啟聰先生、顏錦裕先生、呂惠華小姐等人更是提供活動經費贊助與支持,同時集結社會大眾的小額善款,募集1,000元生活物資提貨券贈予每戶扶助家庭,另澎湖縣議會也熱情贊助300包白米,於當天活動後同步發放,在民生需求物資的補充下,確實減輕家庭的生活負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冬天來了!逾五成扶助家庭工作不穩定 「疼惜囝仔 猴伊溫暖」~澎湖家扶歲末送暖邀您一齊堆疊孩子的幸福家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