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集愛心 家扶囝仔展才藝 扶幼現場 暖心交會

文字-A A +A

  歷時半年辦理「暖心福袋大募集」活動,透過企業各界及公眾賢達的愛心匯集,南台北家扶中心於12/11假臺北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辦「歲末集愛心 家扶囝仔展才藝」寒冬送暖慈幼大會。本活動在兒少代表許下心願,由蔣乃辛主委、王金敦主任及臺北市政府李文英副秘書長、社會局黃清高副局長及贊助企業代表為兒少「圓夢」的聚焦儀式中揭開序幕。在這富有愛與溫馨並蘊含「明日之星」的盛會,也是中心弱勢家庭一年一度的PARTY,透過才藝海選的兒少經過專業指導淬鍊,在舞台上一展自信;讓人感動與發人省思的「勤奮家庭」、「自強兒少」表揚,與弱勢家庭相互勉勵、抗貧自強;在首善都會克服限制、網羅各方資源的扶幼園遊會,讓活動會場不僅有感動人心與教育意涵的生命故事,更促進弱勢家庭與資源間暖心交流。

 

  「歲末集愛心 家扶囝仔展才藝」寒冬送暖慈幼大會,我們將看見家扶孩子們不畏困境的韌性與無限潛能;家長們各個以家為核心,堅定地守護著。小五的小恩,形容自己如原子小金剛一般,是母親最重要的助手;「活動後要一起幫阿嬤做資源回收。」小云稀鬆平常地一句話,表露對祖母滿滿的親情,這次為了上5分鐘的演出,已苦練兩個月,曾有放棄的念頭但最終在舞台上精湛呈現,她說:「哭完可以再練!我要努力、堅持下去!」;在才藝有卓越成績的阿嫻,從小一開始積極自我操練,對於這項興趣表現執著與信念,有了屬於自己的成就;「這個我來幫忙,沒問題!」安安最常向媽媽說,想為媽媽分憂與解勞,也藉由優秀的成績獲得許多獎學金肯定,認真地以他現有的能力幫忙減輕家中的負擔。這些家扶的孩子,在扶助的道路上有著支持、更顯堅強,他們找到自己生命價值的所在,也榮耀著各界關懷心意!

 

節目活動的壓軸,是由先前透過才藝海選出的優勝隊伍,由華山站貨場專業師資歷經一個月餘的密集培訓,以「夜空中最閃亮的星」帶來活動的高潮,象徵著家扶兒少們將開啟另一段更閃耀的生命舞台。而國際獅子會300-A2區黃秀榕總監、葉時光獅友共同捐贈一台「社區服務車」,幫助中心社工提升在「兒少社區服務」有更具「時效」及「近便」的功能,讓專業服務可以植入每一處兒少需求所在。活動中由台北城東扶輪社帶來氣勢磅礡的台灣民謠組曲;暖暖包實驗遊唱帶來巴洛克風情的卡農組曲,讓活動現場洋溢豐沛藝術與才藝的交融。南台北家扶中心蔣乃辛主委致詞時表示:「50年資歷的南台北家扶,每年為弱勢家庭籌措募集,但這場年度盛事絕非單憑家扶就可以完成,非常感謝社會各界匯聚的愛心。」王金敦主任亦道:「我身為家扶自立青年,與家扶兒少一樣在成長的路上或許不是那麼順遂,但對各方愛心資源相挺真的心存感謝。因為有您們,孩子們能無顧忌地追逐夢想,做自己的英雄!而家扶,也將持續堅守在服務的這一端。」

 

  南台北家扶「暖心福袋」的匯集,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2區、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百特醫療產品有限公司、熊建會、湯姆熊歡樂世界、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台北南山扶輪社、台北城東扶輪社、台北文林扶輪社、暖暖包實驗遊唱、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佳蘭食品公司、品諾家電、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致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味之素、布列德麵包、中華海洋生技、華山站貨場等企業代表及個人,讓扶助家庭得以在歲末擁有暖身寢具組、米,油、麵、罐頭等生活物資,為900戶家庭,1,600名兒少們暖身進而暖心。展望未來,我們盼社會大眾續以行動支持家扶扶幼工作,扶助兒少努力翻轉未來、走出自己的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歲末集愛心 家扶囝仔展才藝 扶幼現場 暖心交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