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結合美景與文化 推廣在地特色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七星潭結合美景與文化 推廣在地特色的故事地圖:http://arcg.is/2g8Xclb

七星潭風景區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坐落在新城鄉。在花蓮縣政府的積極推動下,七星潭近年來已躍升為國際級觀光勝地,成為東部遊賞的必經之地。根據花蓮縣政府觀光統計資料顯示,每月可吸引近十萬名國內外觀光遊客。然而許多人來到七星潭並不了解,七星潭其實除了美麗的海灣外,還有屬於它的在地文化特色。

七星潭四八高地下有個軍事坑道,是七星潭此次社區營造的一大重點,七星潭發展協會計畫規劃出一套結合坑道與在地文化特色的導覽路線,讓遊客更加了解七星潭漁村文化。

2016年暑假,七星潭社區在花蓮縣文化局指導下,舉辦OpenStreetMap 開放街圖活動,招集當地居民、社區實習生、網路OSM社群的繪圖志工,共同在地圖上標示社區生活及文化觀光景點。另外,邀請師大地理系團隊利用專業的儀器測量出坑道的3D虛擬模型,期望在未來可以規劃出3D虛擬導覽。對於七星潭來說,這坑道就像時空隧道一樣,訴說著七星潭的歷史。

七星潭發展協會接下來也欲將與民宿業者合作,一同帶領遊客體驗七星潭的深度小旅行,並期望年輕人能回家鄉,為七星潭共同努力。

如今,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已經結合坑道與當地社區的文化和習俗,規劃出一系列的導覽路線,七星潭發展協會接下來也會培養更多的導覽人員,讓更多人能認識七星潭社區的當地特色與文化。最終,希望遊客能在七星潭看海之餘,也能體驗坑道的歷史及當地漁業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6.08.08

Gini.Y.Li

加入時間: 2016.08.08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七星潭結合美景與文化 推廣在地特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