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原拳文化祭在來義完全中學優質呈現

文字-A A +A

 

      【peopo公民新聞/程德昌 屏東/來義】第二屆原住民拳擊文化季,在105年12月16、17、18號三天,藉來義完全中學體育館隆重舉行,其中12月17日晚上,6點半起舉行開幕典禮。 這次報名相當踴躍有100多人參賽,比第一屆的60多位參賽增加40多位,顯示受拳擊界肯定值得欣慰!

        選手來自台灣各縣市,不論在國內比賽,甚至國際賽事上,今年我們的原住民選手,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包括花蓮縣平和國中 花蓮體中 大漢技術學院 ;新北市三峽國中 明德高中 峽美拳擊隊 五峰國中 ;台北市蘭州國中 台北市立大學 ;新竹市建華國中 成德高中 清華大學 絕世神威運動館 ;南投縣同富國中 三育高中;台中市清泉國中 沙鹿高工 ;彰化縣二林高商 彰化縣代表隊;高雄市路竹高中 ;屏東縣九如國中 美和科技大學、自強拳擊隊 Auba部落站拳擊隊、 來義高中等共25隊110人。

        開幕典禮各界來賓熱烈參與,給選手在緊張激烈的競爭下很大的激勵,與會參加開幕典禮的來賓衆星雲集,原住民族委員會伊萬.那威副主委、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中華民國拳擊委員會李武男理事長、屏東縣議會蕭秘書、屏東縣政府體健課李達平科長、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曾智勇主任、原民處伍麗華處長、台灣拳擊協會榮譽會長何四朗、王光清、杜正吉、歸曉惠、梁明輝、邱登星、竇望義及孔朝等七位鄉長、縣議員有車牧樂薩以.拉勒格安、李冀香等兩位、族群委員蔣爭光、原民會范織欽專任委員、高雄前教育局鄭進丁局長、高雄餐旅學院楊百世博士、來義完全中學簡志明校長、陸軍航特部作戰訓練處苑汝瑋科長、土庫國小林淑芳校長、獅子鄉代表會林進丁主席、國北教大體育系李加趙主任、體育署張永光科長、來義高中中黃美珠會長、縣婦女會理事長簡寶玉、連正勝前議員、企業陳冠龍負責人、施昭宏理事長…等.

        開幕典禮特別請文樂基督教會竹嫵‧法之山牧師牧禱告,懇請上帝護佑並將感恩尊榮歸於上帝的禱告,緊接由來自屏東排灣族創作演藝團體【羽‧擊舞藝術】,以祈福儀式揭開序幕。「羽」的取意靈感代表一份隆重,是一個族群的榮耀及對外族人的讚美。 接下來,來自地磨兒的蔡清安演唱迎祖靈護佑的古調,歌聲質優之壯闊深邃,真的很棒超吸引人! 整個會場沉醉在傳統音樂的古調裡。

        大會會長簡東明以堅定誠懇的語氣致詞「為原鄉拳擊推展至國際地位的決志,為原鄉體育再創輝煌的信念,將全力持之以恆的推展付出,令在場所有選手聽了為之振奮,尤其體育署副署長致詞表示:體育署將全力協助拳擊賽,成為每年例行性的重大活動,並擴大至漢民族各界也能參賽的大格局令大家興奮。

        接下來是表揚。一心一意全力推展原民拳擊的簡東明理事長,為激勵更多原鄉子弟投入拳擊,強身也為國爭光,特別透過開幕式舉行表揚儀式: 2016年績優選手有世大運金牌陳念琴,是台灣第一位取得女子拳擊奧運資格的優秀選手,並且從2013年在國際賽事中大放異彩,使中華台北的旗幟終於有機會飄揚在國際之間;世大運銅牌得主賴主恩,是台灣第一位取得男子拳擊奧運正式資格的優秀選手; 世大運銀牌得主杜柏瑋,以及台北城市盃金牌得主薛思漢等. 優秀教練部份,柯文明負責2016奧運與2016世大運。 掌聲一向送給台上的選手,但成就一個傑出的運動員,更需要有一個完全為選手投注時間、全心為選手規劃打算的教練,柯文明教練投身拳擊訓練近20年,培育出許多在國際上,打出台灣第一次記錄的優秀選手,今年更帶領我們傑出的原住民選手,在國際上創下更多的台灣紀錄。

        另外頒發感謝狀給一路幫助協會,辦理第二屆拳擊文化季活動的各單位,並為選手不斷爭取資源,使選手能一次次在擂台上發光發熱的單位。 在這一次頒發的優秀選手及教練的紀念牌上,特別採用魯凱族與排灣族表揚傑出運動員的蝴蝶傳統圖騰,蝴蝶的圖樣必須是參加過,縣級以上賽事得獎選手才有資格配戴,表彰我們今年在拳擊擂台上表現優異的選手,以及對拳擊運動深耕並貢獻許多的傑出教練。

        裁判代表宣誓邀請到國內女子裁判鄭雅芝主任,她是國際一星裁判,有豐富的裁判經驗,象徵我們女子拳擊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發光發熱的表現。 運動員宣誓代表由杜忠賢選手擔任,他參加過亞青盃榮獲金牌,中華隊亞運代表隊,現在在Auba部落成立拳擊訓練站,而他作為隊員表率,重出江湖,展現真正的運動員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241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5,050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5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9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第二屆原拳文化祭在來義完全中學優質呈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