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歸來牛蒡-從6毫米種子到2公尺牛蒡 第一部曲(屏東歸來就蒡小隊2017製作~)

嵌入:
文字-A A +A

屏東歸來牛蒡-從6毫米種子到2公尺牛蒡 第一部曲 ( 屏東歸來就是蒡小隊2016-2017製作~)

 

一、農曆九月,寒露、霜降來臨,屏東的牛蒡種植好時節!【歸來車站晨霧與日出大武山】

時序進入「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與「霜降」,大家都會明顯感受到早晚的涼意。屏東歸來的農民滿心期待,迎接秋天這兩個節氣到來,這節氣是種植牛蒡的好時節!

屏東歸來車站四周,這一帶是歸來正宗的「牛蒡地」。這裡是日據時代,屏東地區起先開始種植牛蒡的所在,這裡過去,一整片都是種牛蒡的。這裡土質疏鬆,是屏東地區最好的土地,最適合種牛蒡了。

 

二、耕耘機「轟隆隆」揭開序幕~【精彩穿越高架鐵橋】

耕耘機「轟隆隆」的引擎聲中,忙碌的一季揭開序幕! 種牛蒡是一件冒險的事,從冒險中,練就了寶貴的膽識與經驗。 一路走來,做好周全的準備,信信滿滿的迎接「牛蒡種植」的季節到來!

 

三、牛蒡種子落地生根,深根【奈良白鷺鷥翩翩降臨】

在105年前,也就是西元1912年,當時是日據時代,牛蒡來到屏東歸來這個地方,落地生根。

將牛蒡當作寶的日本人,帶來最好的種子,選擇歸來,種下牛蒡。屏東歸來從日據時期,就開始種植牛蒡,歸來牛蒡品質優於日本、更冠全台,是台灣生產「最好品質牛蒡」的產區。

 

四、在台灣土裡生、土裡長的「日裔」健康蔬菜-牛蒡【奈良牛蒡田日出大武山縮時攝影】

屏東歸來具備深厚的紅土砂土壤層、冬季低溫、少雨的氣候和來自大武山的豐沛地下水源,歸來的牛蒡品質優於日本、全台第一。

在台灣「土裡生、土裡長」的「日裔」健康蔬菜-牛蒡,在歸來孕育出世界第一的品質。

 

五、牛蒡可以長到1.2公尺的秘密 【陳建行叔叔主講】

六、歸來牛蒡味道濃郁,可以聞到人蔘味的秘密

    【陳建行叔叔主講】

七、種出每支牛蒡大小一致的秘密【陳建行叔叔主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6.12.24

glps

加入時間: 2016.12.24
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歸來牛蒡-從6毫米種子到2公尺牛蒡 第一部曲(屏東歸來就蒡小隊2017製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