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浪犬安全互動 志工培力活動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人類居住空間的擴張,時常是由壓迫其它生物所換來。根據統計,河濱流浪犬的通報案件,佔了新北市動保處通報案件中的六分之一。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特別為此舉辦了三場志工培訓,邀請動物行為專家Polo爸,講解當人遇到浪犬該怎麼做,才能避免衝突。

狗兒行為訓練師Polo爸(許朝訓):「今天主要講的是,分開跟行走曲線這兩個安定訊號,因為在面對流浪狗的時候,這兩個訊號是我們主要推廣的目的。走曲線的部分主要會是,讓民眾可以知道,走曲線可以讓狗狗降低壓力,然後避免衝突,然後保持距離。」

狗兒行為訓練師Polo爸(許朝訓):「對狗來說,保持距離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為距離保持足夠的話,牠們就不會覺得好像你要侵犯牠們的地盤,或是牠們生活的空間。經由轉身,你的身體的朝向也可以讓狗知道,你準備要離開而不是要接近牠們。分開的話就是,有點像阻隔,牠跟在意的人之間會有個隔開,有人把牠們隔開,有人去協調這樣的衝突。」

 

經過培訓的志工,必須參與至少兩場的河濱宣導活動,將上課所學的內容,傳播給會去河濱遊憩的民眾,希望能降低人與浪犬的衝突。

宣導志工簡湘螢:「之前常常會看到不太好的新聞,但是我自己又很常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我卻從來沒有遇過被狗追、被狗咬,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民眾會有這個問題?那是不是因為本身,我們跟那那些民眾對待狗的方式,可能是不一樣的,我也希望不是只有我們這些愛狗的人,知道怎麼跟狗相處。」

 

動平會理事長林憶珊表示,希望透過教育,廣納更多的志工一起參與,踏出第一線的救援,改變民眾的想法與認知。

動平會理事長林憶珊:「我們創造人與動物友善相處的空間很重要,我們常看到大家帶著小朋友,媽媽和大人會告訴小孩說,狗狗會咬人、追人,或狗會威脅。甚至我們在面對很多民眾,他們都這樣子的認為,所以我覺得,我們需要去改變他們的想法。告訴他們說,其實狗狗有牠的語言,只要我們學習跟牠怎麼相處,我們就可以和平共處,並不一定要去移走牠,或是去驅趕牠。」

動平會理事長林憶珊:「而我覺得,當我們一直講說希望大家有愛心,能夠尊重生命,我們也要讓他去學習知識。我相信有很多民眾關是關心,只是他不知道怎麼去參與,那也有很多民眾可能關心流浪動物,可是他沒有辦法直接救助。他不一定要直接出手,可是他可以來參與我們的教育宣導這,這個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不會做不到。」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公民記者 彭璿 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4.08.06

動物平權促進會

加入時間: 2014.08.06
130則報導
80則影音
1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意識到行動 動權團體揭露動物處境籲 Go vegan

2024-03-30
瀏覽:
3,248
推:
1
回應:
0

屏東豬隻跳車當場死亡 慘況卻淪為笑柄

2024-03-29
瀏覽:
3,046
推:
17
回應:
0

掌握在人類手裡的多重命運-喬遷之蜥

2024-02-28
瀏覽:
6,796
推:
4
回應:
0

龍年迎新捨舊 揭開蛇的神秘面紗

2024-02-28
瀏覽:
5,117
推:
0
回應:
0

諸鱷莫作 龍來運轉

2024-02-28
瀏覽:
4,886
推:
2
回應:
0

龍年吉祥 從愛護雞開始做起

2024-02-28
瀏覽:
4,789
推:
2
回應:
0

人與浪犬安全互動 志工培力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