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南郭 在南郭遇見小小公民記者

嵌入:
文字-A A +A

為了讓大家認識進而守護,活化,再利用南郭官舍郡守,彰化南郭國小的學生們進行一系列公民行動,而其中,小小公民記者報導和創意想像活動,由彰師大的學生們設計一系列的課程,帶領這群小學生一起實踐。

小公民記者報導活動,顧名思義,就是讓學生擔當公民記者這個角色,報導官舍的相關議題,學生們針對不同主題進行個別的報導,分成「歷史」、「現況」以及「建築」,依據不同主題。

從影片資料的蒐集、分類、挑選,到旁白稿的撰寫,學生們努力地完成每一步驟,也針對各自的主題,訪問相關的人士,將他們的回饋放入報導中,最後完成三部完整的報導作品,這群小學生們希望藉由他們的公民報導,讓更多人認識南郭郡守官舍。

創意想像活動,則是透過讓學生發想,假如將來開始進行活化南郭官舍郡守的工作,有哪些方法可以達成目的。

課程分成3個不同的活動,有「植物組」、「繪本組」以及「室內設計組」,植物組是透過研究官舍附近的植物種類,當成教材,介紹給大家認識;繪本組透過4種不同形式的繪本激發學生運用想像力和創造力,也經由繪本讓孩子傳遞對於南郭郡守官舍的情感以及打開大家對這裡的好奇心及想像,室內設計組則是藉由日式傳統建築,搭配室內塌塌米的擺放方式以及室內空間的設計,讓孩子們發想如果自己是設計師,會如何使室內達成美化的成效。

歷史建築,記錄著從前所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值得我們來緬懷及保存,更值得大家一起活化再利用,南郭國小的學生們藉由他們的公民行動,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南郭郡守官舍,並期許在未來,南郭郡守官舍不再只有前人的痕跡,而是擁有我們大家的足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1.03

南郭資優班

加入時間: 2017.01.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1

守護南郭2017和你一起

2017-02-02
瀏覽:
3,999
推:
13
回應:
0
2:29

南郭官舍的歷史之旅

2017-01-26
瀏覽:
4,355
推:
9
回應:
0

守護南郭 在南郭遇見小小公民記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