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迎雞年 春聯宣導今明登場

文字-A A +A

 新年腳步愈來愈近,花蓮家扶中心家友會於今天及明天在中正星巴克前販售年節小物,有春聯、雞年紅包袋、生活用品等,希冀民眾在為家做妝點時,同時也能做公益,所得將做為扶助家庭房屋修繕經費,讓在生活逆境中的家庭,可獲得改善生活的可能。

  喜氣洋洋的紅包袋上,由同為家友會義工的書法家鄒瑞騰設計,有「雞不可失」、「雞極發財」、「雞極向上 」、「掌握先雞」、「日日有見財」等五款紅包袋,讓民眾的紅包袋送出喜氣,更能送出愛心。

  家友會固定於年前舉辦「春聯街頭宣導活動」,為扶助家庭籌措修繕費,去年度為四戶家庭進行修繕,家庭皆因經濟困頓,無力自行整理居家環境,四戶家庭中,有家庭因房屋遭祝融,家具、設備、環境都遭損壞,家友會協助修復屋頂防漏、牆面粉刷、水電配置等,使家庭能有良好居家環境。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這些家庭因經濟能力不佳,家中設備十分簡便,容易因年久失修而損壞,出現屋頂漏水、水電失修、油漆斑駁等問題,需「家扶之友會」修繕大隊支援。

此外,他指出,家友會協助家庭修繕經費,皆來自於每年春節宣導活動,但近幾年來,購置紅包袋的鄉親有減少趨勢,也因商家、企業、機關都會贈送,因此選購人員有較少,因此家友會為家庭修繕費用,愈來愈有不足現象。

家扶家友會「春聯街頭宣導活動」於二十一日、二十二日兩天中午十二點至晚上九點,在花蓮市中正路星巴克前舉行,現場有應景春節小物,還有年節必吃的麻老等甜點,以及花蓮家扶輔導的家長於現場設攤,歡迎民眾前往參與,共同為貧困家庭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迎雞年 春聯宣導今明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