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弱」假人挑戰「直播」 近百「募投人」NG定格你幹嘛!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社群揪物資助家扶兒過好年

入冬以來最強大陸冷氣團來襲,溫度直逼個位數。熱心民眾歲末送暖,愛心投入製作500條愛心圍巾、500份「雞」祥餐盒及其他物資贈送南台北家扶中心弱勢家庭,將於2017年1月21日在南瓜屋與家扶兒少提前迎接新年,透過溫馨、熱鬧的活動讓家扶親子感受到暖暖的愛與關懷。

 

  熱心民眾決定臨時起意邀請家扶親子共同進行直播「除舊佈新主題假人挑戰」,要在大夥忙著分送物資、掃地拖地、張貼春聯、整理遊戲室,舞蹈排練、樂器演奏及烹飪烹調點心同時,通通突然定格不動!相信過程一定NG狀況連連,但光憑想像就令人莞爾。熱心民眾說能夠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做好事94「暖」,而社工及家扶兒少不約而同表示,相信今天是入冬最冷一天,但也是最溫暖、最開心、最感動的一天。

 

走進家扶,看見有人分送物資、掃地拖地、張貼春聯、整理遊戲室,舞蹈排練、樂器演奏及烹飪烹調點心,但大家怎麼都定格不動?全場開啟假人模式,像假人一樣定格,靜止不動,戲劇化的表情、姿勢到位,眼睛都不能眨演,宛如時間凍結,一鏡到底過程不NG。其實這是熱心民眾與家扶親子對象即興演出時下最夯的「假人挑戰」,藉由除舊佈新主題邀請家扶對象、社工及志工群等近百人共襄盛舉。

 

  由於是即興發揮,所有人員到齊後在短短不到一小時內,從分組、角色安排、動作設計到畫面拍攝與直播,努力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練習過程中不難想像NG連連,大夥沒有一句嘆息與責難,反而是交錯吶喊的加油聲,經過反覆快速練習,透過臉書直播,終於挑戰成功。活動發起人楊博喻表示,對於年齡層從5歲到50歲的跨界族群而言,彼此的陌生是最大難度,但卻有著共同的目標,對於結果是否成功並不在意,反倒是希望大家不分彼此,享受過程帶來的喜悅與正能量。

 

熱心民眾愛心送暖,特地選在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來襲之際,贈送500條圍巾傳愛活動,一條條亮紅圍巾圍在每個人的身上,在歲末時刻更顯得喜氣與熱情。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感動的表示:這次的即興活動相當特別有意義,過程當中不見捐贈者與家扶對象之間的差異,反而看見一視同仁的努力,單純一場社福活動帶來的力量真的有限,但每每透過活動的參與分享,卻能激起更多人的惻隱之心,來幫助身邊的需要關懷的人事物。這塊土地需要你我共同改變參與,一起將昨日的弱勢,透過今天化為明天的優勢,邀請您一起投入扶幼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史上最「弱」假人挑戰「直播」 近百「募投人」NG定格你幹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