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創業扶家成員設攤 創意造型屢獲好評

文字-A A +A

 甜點師的夢,就從花蓮家扶開始,該中心創業扶家方案成員魏珮妤看到甜點給人的滿足、療癒感,決定一腳踏入甜點世界。珮妤從品嚐甜點到製作,吸取各式甜品優點,並取得西點蛋糕丙級,在一年前與朋友開設工作室,但因朋友出國而中斷,去年在該中心輔導下,加入創業扶家方案,重新開設畢昂奈特甜點工作室,此次參與花蓮家扶愛心義賣活動,希冀能打開知名度,讓更多人都可以品嚐到她用心的甜品。

  珮妤曾到澳洲打工住在寄宿家庭中,寄宿爸媽會製作甜品,看到甜點給人滿滿幸福感,因而開啟了她的甜點大門。她回到台灣後,參加職訓證照班,取得西點蛋糕丙級、烘培麵包丙級。約在一年前與好友開設工作,但因朋友出國而暫停,因此她又回到西點烘焙店擔任助廚,這段期間也不斷增進她的技術。

  在她心中開設甜點店的夢想仍熱情燃燒,因此加入花蓮家扶創業扶家方案,展開一系列宣傳、行銷、輔導等,讓更多人知道畢昂奈特甜點工作室。這次更參加該中心愛心義賣活動,使知名度更加提升。

  現場展售可愛造型貓掌棉花糖、手工餅乾、瑪德蓮、咖啡糖等,俏皮的造型一下就抓住來參與活動的民眾目光,更有民眾得知她要來設攤,即先預定蛋糕,此外,現場也讓鄉親試吃芋泥蛋糕捲。

  咬下一口綿密的蛋糕,吃進嘴裡的不僅是蛋糕的香氣,更有濃郁芋泥,她對甜品用心,對原料也很講究,芋泥餡料特地選用花蓮吉安芋頭,口感香醇且鬆棉細緻,不論男女老少都合宜。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家扶推展眾多服務,除了兒少保護、抗貧、助學、寄養等,更有家長培力、創業扶家方案,培養扶助家庭家長或是子女及其手足,使其開創自己的店面,有穩定工作及收入,藉以翻轉家庭的未來。

  魏珮妤說,感謝家扶的協助,因為過去沒有管道,也缺少週轉金等,有家扶做為堅強後盾,讓工作室可以順利推展,希望愈來愈多人知道畢昂奈特甜點工作室,不僅藉此改善家裡狀況,有一天也可以成為花蓮知名店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創業扶家成員設攤 創意造型屢獲好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