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助學 希望相隨

文字-A A +A

 

 

 

 

 

家扶孩童『藝』賣 籌募獎助學金

            宜蘭家扶中心於2月8日舉辦獎助學金募款活動,此次募款活動,號召擁有不同專長的孩子,秀出自己的才藝,投入募款行動中,並於2017年02月08、02月09日2日,於宜蘭家樂福前之廣場,進行『藝』賣活動,以行動號召民眾一起加入獎助學金募集之行列,歡迎民眾一起參與,給予鼓勵。

            宜蘭家扶中心每學期都會為孩子募集獎助學金,以免除孩子因經濟困境,在求學過程中遭遇阻礙之情形。而除了經濟上的協助外,家扶更希望能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提供陪伴與學習的機會,因此每年獎助學金透過不同的募款形式,讓孩子能有機會參與在其中。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此次獎學金募款,希望藉由孩子的才藝,來表達對捐款人的感謝並讓更多人了解獎助學金的無形效益。「藝」起助學,鼓勵孩子透過才藝演出為獎助學金募集一份力,散發自信影響更多人投入並支持宜蘭家扶獎助學金募集,讓每一位孩子相信自己擁有行善的能力,讓孩子勇於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因為獎助學金的挹注,除了讓他們專注於正規的課業學習,也讓能發展課業之外的才藝優勢與專長,課業的穩定學習加上快樂的才藝發展,堆砌出1+1>2的滿滿自信。

            活動當天(2/8)家扶的孩子秀出十八般武藝,有舞蹈、歌唱、柔道、跆拳道、繪畫各式不同的表演,年紀最小者為國小五年級的小裕同學,他展現紮實的跆拳道功夫,無懼於自己是表演者中年紀最小的成員,展現出自信的的一面,為募款盡一份心力,現場吸引了許多民眾停下了腳步,紛紛的慷慨解囊,響應了這次「藝起助學」的活動,讓每位孩子都感動不已,對於自己的自信更加提升了不少,現場氣氛倍感溫馨。

            其中喜歡唱歌的小鄒與小江,穿著魯凱族長輩親手縫製的傳統服飾來到了現場,以表示對於這次表演的重視,他們說:「謝謝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能多一個表演的經驗,也感謝一直以來助學金的幫忙,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學習!」

            長期學習太鼓的小翊說到:「打鼓對我很重要,因為打鼓讓可以我忘卻生活上、課業上面臨的挫折與困難」,因此小翊號召了學鼓的夥伴一起參與了這次的表演,也代表他對助學人的感謝。

            表演舞蹈的小沛則提到:「獎助學金能讓我在學業上有幫助,這樣我也可以買統測的書了,很感謝助學人。謝謝!」

            而此次活動也受到宜蘭家樂福的大力相挺,除了提供表演場地外,家樂福店長-林美玲受到孩子認真表演的感動,一度忍不住上台同歡,最後更熱情加碼,贈送現場每位孩子一組雙人被組,還有5組特殊造型的可愛行李箱,讓現場氣氛更加歡樂及熱烈。  

            宜蘭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獎學金對於孩子來說,不單單只是金錢上的協助,助學人的存在,是溫暖的象徵,給予孩子心靈上的支持,感受到社會上的溫暖,讓孩子能更無懼地為自己訂下未來目標,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擁有強力的後盾,足以支撐起自己的夢想。此外,孩子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無私捐助,因此努力地想盡一己之力幫忙獎助學金募集,該中心於2月9日上午10:00-12:00尚有一場次的表演,歡迎大家前來觀賞,給予孩子支持及鼓勵,一同5支持獎學金的活動,一起成為孩子生命中重要的他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藝起助學 希望相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