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航校盼與花蓮家扶合作 孩子小體驗大體會

文字-A A +A

 許多小男孩心中,有著小小飛行員夢想,期許有一天翱翔天際,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一般學科部主任徐子圭博士、助理教授林博文等人至花蓮家扶中心拜訪,希望為家扶孩子帶來航空體驗,開啟孩子視野,能使孩子有不同的文化刺激。該中心主任陳清輝說,家扶孩子少有機會接觸航空體驗,也鮮少有此資源,會邀請孩子們來參與活動,讓小朋友可以體驗飛機魅力。

  不論小男生小女生,在童年時期,都會用廢紙摺起紙飛機,將它射向天際,但總是不了解,飛機為何有升力,能夠飛翔穿梭雲朵間。徐子圭說,體驗課程讓孩子動手去做,有手擲機製作、彈射飛機、紙飛機等,像是紙飛機能夠持續飛行不墜落,透過摺紙技巧及氣流等原理,讓紙飛機能夠長時間翱翔天際間。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過去曾與學校合作,在帶領課程中,有感於許多孩子少有類似資源,期許與花蓮家扶中心合作辦理課程,能豐富孩子的視野,開創不同的思維。

徐子圭曾是家扶孩子,更能深刻體會扶助童的心境,一路求學至博士,並攻讀心臟科學、太陽能、航太、車輛等相關研究。他說,研究是為讓大眾生活提升,造福人群,非以個人學術,期以回饋於社會。他希望透過與花蓮家扶的合作,能開啟孩子眼界,未來思考能有不同。

  陳清輝表示,後續將會與空軍航校合作,讓孩子得以受惠,不論是半日課程、一日課程,讓孩子動手、親身去體會航空魅力,未來也希望能有相關資源與家扶連結,讓貧困孩子有機會多元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空軍航校盼與花蓮家扶合作 孩子小體驗大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