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跑哥不畏低溫 路跑十八天到花蓮家扶

文字-A A +A

連日氣溫驟降,維他露基金會董事詹益榮連跑十八天今天來到花蓮家扶中心,一路上行經各地家扶中心,並揹著舒跑造型外裝,廣受民眾的支持與鼓勵,並以一公里捐贈五十元響應公益,跑友陳榮文、林宜澄也響應善舉,捐贈善款予以家扶,藉以拋磚引玉,希冀更多人能一起來關注保護兒童工作。

  因舒跑特殊外裝,同時有了舒跑哥稱號,他今年初發起「勇跑天涯環島計畫」,期望透過公益路跑的方式,讓大家一起重視兒童保護議題,一月十五日從金門開跑,接續在一月二十六日從台中家扶基金會總部起跑,預計跑完全台一一三○公里,繞台灣本島一圈,並行經各地家扶中心,將路跑每公里五十元的方式,捐贈給各地家扶中心。

  舒跑哥說,自己本身就在跑馬拉松,同時也想做件不一樣的事,想為健康而跑,因此決定在年假期間展開路跑,但路跑應該可以更具意義,所以結合公益,跑一公里就捐五十元。

  舒跑哥分享他的路跑旅程時,他說,過去身體不好,也不曾跑步,三年前接觸跑步後,身體上的過敏也好轉,自己的思考、人生也有所不同,使自己也更惜福、知足,所以他常鼓勵大家運動,若沒時間運動,就會有時間生病。

  路跑第十八天,來到花蓮家扶,該中心孩子為一同響應公益路跑,在上衣上書寫下心願與祝福,並且將舒跑元素融合與衣服中,有孩子很可愛的寫下,為舒跑哥加油、為長高加油,不僅為公益而跑,也象徵孩子為自己的心願而跑,使其公益路跑更具意義。

  家扶孩子依據年齡、體能分別於台開心農場、南濱公園、228公園等三處起跑,此外花蓮縣吉安路跑協會更是一路陪跑至家扶中心,響應公益活動。舒跑哥看到孩子陪跑,及貼心舉動讓他十分感動,他說,孩子抵達花蓮家扶後,還貼心的為大家端取薑湯,讓大家都覺得好暖心。

舒跑哥也勉勵孩子們,孩子們都有善良的心靈,好好培養未來都是很棒的,或許有很多事無法去改變,但是只要心轉念就轉了,如果一件事情,從頭到尾做好來,這就是一件成功的事。

  花蓮家扶社工督導王麗雲說,此次陪跑十一位孩子中,都是相當喜愛運動,知道要與舒跑哥一同路跑,都十分興奮,因為舒跑哥熱愛運動,是孩子們的標竿,在陪跑的衣服上,為舒跑哥加油,也寫下心願為自己加油。

  舒跑哥明天將持續北上,沿路行經宜蘭、基隆、台北等地,預計二月二十三日回到台中家扶基金會,完成一一三○公里的「勇跑天涯環島計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舒跑哥不畏低溫 路跑十八天到花蓮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