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頒發寄養家庭服務證書 為受創孩子搭建港灣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在明恥國小舉行「2017年花蓮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授證暨新春餐會」,為五十二戶寄養家庭頒發年度服務證書,以肯定寄養家庭的付出。其中三戶家庭服務年資達二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上家庭也有四戶,十年以上更達四分之三,長年來以溫暖而堅定的力量,不遺餘力照顧受傷的孩子們。

  寄養家庭是不幸孩子的中途避風港,為失依與失養的兒少,搭建起溫暖的港灣。該中心承辦寄養家庭服務業務達三十三年之久,並在花蓮縣政府的經費與人力協助下,使兒少能獲得更加完善照顧。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科督導于自強、社工李羿德到場關心,于自強感佩寄養家庭們的付出,並表示,未來社會處會持續給予支持及經費,做更多招募活動,吸引家庭加入行列,一起關心社會上逆境中的兒少。

該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寄養家庭是不幸孩子最堅強的堡壘,且孩子皆有不同特質及問題,寄養父母總是用愛心、耐心去照顧,因此今年度寄養家庭在職訓練課程,有特別花心思規劃,讓寄養父母能不斷充電,同時,也期許縣府能考量生活水平及物價因素,調高寄養服務費用,讓孩子獲得更好照顧。

花蓮家扶寄養童有六十七人、寄養家庭五十二戶,許多家庭服務年資超過十五年,相對的,許多寄養爸媽屆齡退休,預估五年後,會有六到八戶退休,但每年通過審核及職前訓練的新家庭為一、二戶,寄養家庭戶數明顯不足。

邱玉英媽媽擔任寄養家庭達十五年之久,多年來協助帶養二十二位孩子,她本身為家庭主婦,主要照顧四名子女,在孩子長大後,希冀奉獻一己之力而投入。她不僅有托育人員證照,更願意不斷接收教養新知,若遇到難帶養的孩子,皆主動尋找資訊,讓孩子獲得更好照護。

十五年來,她也曾感到無力,她說,曾帶養一名孩子,但始終不聽教導,讓她心生退出念頭,但在家扶社工關懷下,漸漸釋懷又再教養年幼孩子,她也感謝家扶開設許多課程,為寄養家庭不斷充電,尤其看到自己帶養過的孩子,長大後有穩定生活,還會回來找她,這就讓她無比感動。

除了頒獎活動外,更特地規劃雞年主題親子活動,有雞會難得(身體夾氣球)、雞不可失(棍子夾球)、雞飛狗跳(趕雞氣球)等趣味遊戲,有家長揹起小娃兒,一同遊戲,為親子關係更加溫。花蓮家扶呼籲社會各界「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讓不幸的兒童少年重新體驗家的溫暖,為受傷的孩子撐起遮擋暴風雨的保護傘,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3-823600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頒發寄養家庭服務證書 為受創孩子搭建港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