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生與傳統文化!大開眼界—中國古典舞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木柵校區的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有一群大一大二的學生,他們會利用課堂之外的時間練習中國古典舞。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張同學:「我們是同班同學,為了想要一直保存著我們傳統文化,然後不要浪費掉我們原本所學的資源吧,或者是人力物力,所以我們來到這邊之後,(我們)就創了中國古典舞社,然後繼續在課餘時間能夠保有我們原本的東西。」

中國古典舞有數千年的承傳歷史,是珍貴的傳統技藝,一群目前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的年輕學子,因熱愛古典舞中華傳統文化,創立了中國古典舞社。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張同學:「我在京劇也學了具有很多傳統文化的東西。」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曹同學:「舞蹈的話可能要想要達到那個動作的同時,可能就是會增加忍耐力呀,然後就是各方面的吃苦能力之類的,或者是一些身韻的部分要表達出來,可能就要從平常做起,就像女生一些柔美的(動作)就是要從平常做起,不能夠那麼粗魯。」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張同學:「覺得雖然剛開始創社(辦社)挺辛苦的,可是我覺得這一項表演藝術真的是值得被讓人繼續流傳下去。(中國古典舞)在現在的社會來說是比較少的一種表演藝術形式,我覺得真的可以值得慢慢發揚下去!」「辛苦都是有代價的!」

 

同學們表示,中國古典舞中男子所表現的是陽剛有力,女子表現的是柔美而飄逸,這也正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之一。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張同學:「因為我們有很多技術技巧,還有很多一些軟開度方面去支配的動作,我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在自己練習的上面。」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何同學:「本身學習古典舞有六年了,參加這個社團其實我覺得還滿開心的,因為大家的感覺就像一家人。」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文同學:「我們班都很團結呀,不知道為甚麼。」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吳同學:「其實練舞這種東西就是必須要每天一直一直的練,現在我們在大學比較有多的時間去學其他不一樣的東西,因此我們就會組成一個社團,讓我們有時間在每個禮拜裡,至少有一次大家能聚在一起練習的時間」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張同學:「都是需要用時間去磨出來的,技巧或是技術或是感覺,就是所有的東西都是需要用時間去慢慢的磨練慢慢的訓練出來的」「我們現在排的這支是三月份要比全國舞蹈比賽的,我們現在正在準備!」

 

學生們認為,傳統文化保留的價值,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期盼他們在校內外的比賽及演出有傑出的表現。

 

公民記者  吳長益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4.06.02

益登

加入時間: 2014.06.02
50則報導
34則影音
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14

台藝大校友總會 召開第13屆會員大會並修訂章程

2023-12-05
瀏覽:
2,182
推:
1
回應:
0
1:34

屏東惡火「警雁」探望消防員 慰問罹難者家屬

2023-10-04
瀏覽:
5,515
推:
5
回應:
0

北市警局學科講習 盧苓分享「柔話術」溝通

2023-08-25
瀏覽:
14,804
推:
7
回應:
0

敦化國小辦理「青銀互動」關懷活動 熱鬧又溫馨

2023-05-13
瀏覽:
3,127
推:
1
回應:
0

【評論】敦化國小合唱團爭議 家長會發表聲明

2023-04-21
瀏覽:
4,635
推:
0
回應:
0

基隆市警局12起案件偵破成果 受台灣警雁協會表揚

2023-03-27
瀏覽:
2,465
推:
11
回應:
0

屏東縣春日鄉 【榮獲】環保署「銀」級鄉鎮認證

2022-09-05
瀏覽:
3,705
推:
0
回應:
0
2:51

環境教育在斗南推動 健康生活從蔬食開始

2021-08-04
瀏覽:
3,600
推:
44
回應:
0

八年級生與傳統文化!大開眼界—中國古典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