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呼籲前瞻基礎建設應有永績考量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於2017年03月10日上午在立法院中興樓召開2016年十大環境新聞票選結果說明並呼籲:

一、各計畫在規劃、可行性研議階段,應事先考量其環境影響,及促進永續發展、節能、減碳上的表現;於規劃研擬階段,即進行環境影響評估。

二、水環境、綠能發展、軌道建設、及資源循環方面,都是屬環境方面的計畫,宜提早公開該等計畫內容,公開接受討論、社會參與溝通、提供意見。此所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都是百年大計,不可酬庸安撫、私下分贓了斷,絕對不可。

三、屬公共基礎建設者,也應包括再生能源發展之基礎建設,其等如綠電有關的輸配線網;天然氣接收站、設施、主/支幹管;離岸風力電場施作所需工作船高自、碼頭;地熱之探勘、布建及傳輸線網等等。

四、對於軌道建設,其屬基礎交通設施,亦為綠色運輸的主力:

(一)、積極加強各都市、城市的軌道重/中/輕量運輸系統或捷運系統,拓展大眾運輸網

(二)、對花東地區之台鐵軌道,應優先、加速興建雙軌及電氣化,完成環鐵道運輸網

(三)、強化自行車道,及貫連為適便、安全的通行系統。

(四)、加速台鐵鐵路系統之提升,使其現代化、(配合都市建設的)捷運化
(五)、對北宜直鐵計畫之必要性、效益及其環境影響,應妥慎考量評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永續經營台灣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呼籲前瞻基礎建設應有永績考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