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大富翁 青年勇闖任務增能力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為讓青年勇於發聲,提升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三月十一、十二日兩天,舉辦「鐵道大富翁之宜花玩很大」戶外實境體驗課程,該如何前進、面對什麼任務,全交由骰子做決定,提升孩子處理問題的解決力,同時,也在過程中了解團隊合作間互信、互勵。

該中心為提升青年能力,開辦青年自立協力、少年展力、釣竿方案等相關方案,此次為使青年能提前做好職前準備,以職涯講座的活動任務方式,累積青年實際經驗,及進入職場所需的實戰能力。

參與鐵道大富翁的青年,以自立協力、少年展力青年為主,約有二十五人,青年分為兩組對抗,以最先到達終點站為勝。起始站以花蓮車站為出發點,行經各站至礁溪車站,途中依據骰子前往及執行任務,並解說當地文化特色。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扶助青年畢業後,即肩負起家庭經濟,期許能脫離貧窮進入自立社會,因而更須穩定就業,以達到經濟自給自足,且分擔家庭經濟的責任,為讓青年廣泛適應、勝任不同工作,而辦理相關性方案,協助即將自立青年預備各項就業能力,透過職涯課程活動,增進自立青年就業穩定性。

  過往課程多半為靜態類,希望透過不同課程模式,增進青年能力,大四冉同學對於課程相當積極,這次活動表現出領導風範,讓社工感受其成長與轉變。冉同學說,以往比較以眼前事務為思考點,並未做出長遠性規劃,過去曾覺得自己打工錢不夠用,也不知道使用在哪,經過方案課程後,學習時間、金錢等管理,才發現自己過去遲遲未發現的事,現在利用課程所學的經驗,都能做出很好規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大富翁 青年勇闖任務增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