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兒盟送溫馨,親子同樂真暖心

文字-A A +A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於3月11日上午在頭份客家文藝館舉辦親子活動,共17戶家庭79人次參加。以情人節、復活節為主題設計,由社工員和志工打扮成兔子帶領家長與孩子跳時下流行的小雞舞開場,並安排「情人節甜蜜闖關」、「復活節親子彩蛋」等活動,現場氣氛熱鬧溫馨,不但讓親子有正向互動的機會,拉近彼此的距離、加溫情感,且此活動有中興商工師生熱心地提供義剪服務,並發放民眾捐助的物資,讓服務的家庭在冷冷的氣候中感受社會的溫暖。

在闖關活動的分享裡,小寬主動對外婆說:「謝謝你一直照顧我到現在!」後擁抱外婆,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溫暖的氣氛渲染整個活動會場和每個家庭的心。

看到社工員特別設計的「兒盟傳愛留言板」上,家長和小朋友寫道「今天很開心可以跟家人一起玩闖關遊戲」、「希望能有多一點親子活動」、「謝謝兒福聯盟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讓我感覺溫暖」…等,兒盟林佳慧社工表示:「服務的家庭平常親子互動及正向溝通較少,藉此留言板能讓參與活動的家庭成員把心中難以說出口的愛與想法感受表達出來,可示範家庭正向互動的方法與模式。」

此次活動有中興商工吳校長帶領時尚造型科的科主任、兩位教師及六位學生提供免費義剪服務,孩子與家長紛紛的現場報名,希望剪個清爽的髮型。

兒福聯盟提到每年都會定期舉辦親子活動,並透過活動將社會大眾捐助的物資給弱勢家庭帶回,不論是二手衣物或生活物資都是家庭成員最需要,讓愛心流動與再利用,也減輕家長負擔家計的壓力,讓家庭感受社會的溫暖,整個活動在溫馨祝福與熱鬧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2.10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

加入時間: 2010.02.10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盟親子520我愛你樂遊遊

2017-05-21
瀏覽:
1,925
推:
1
回應:
0

開學煩惱多 兒盟照顧弱勢家庭安心開學

2013-08-23
瀏覽:
1,676
推:
0
回應:
0

快樂心期天 兒盟家庭好舒壓

2010-08-15
瀏覽:
5,056
推:
3
回應:
0

竹南熱心魔髮師 讓兒盟的家庭自信過新年

2010-02-10
瀏覽:
5,984
推:
2
回應:
0

苗栗兒盟送溫馨,親子同樂真暖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