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硬起來 恐龍法官揪出來

文字-A A +A

【記者陳平台/北市報導】監委被提名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日前在參加綠色逗陣座談會,談「找回監察院的存在感」,提到如果有除垢法清除恐龍法官、落實陪審制度-以陪審員的同理心代替法官的自由心證、以民選方式選出法官,把不符合想法及被威權體制操控的法官剔除,若做到這3件事,監察院就可廢。

古希臘柏拉圖在《理想國》提到「在我看來,失手殺人其罪尚小,混淆美醜、善意、正義與不正義,欺世惑眾,其罪大矣。」法官的使命是不讓無辜的人民受到懲罰。根據「104年全年度全國民眾犯罪被害暨政府維護治安施政滿意度調查」報告顯示,民眾對法官不信任度高達84.6%。

究其原因是台灣仍充斥無良的恐龍法官,根據報導2011年7月11日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王茂修、劉錫賢、林秋華合議裁定,不准大埔案抗爭人民的請求,裁定「不必暫停」執行,縣府可以動手強拆徵收戶民宅!造成60歲的「張藥房老闆」受到強拆打擊,兩個月後9月18日發生在大埔橋下排水溝溺斃悲劇。

另外,據法治時報報導,有三法官,審判長王茂修、法官莊金昌、法官林金本居然案情一樣,別人判贏他們判輸,原因輸在法官太懶,懶到「重要關鍵證人」都懶得傳喚,直接判決原告敗訴,造成原告不服,提起「再審」。

近日上述恐龍法官又被人民告官,3月9日台中地方法院宣判指標性太極門稅案判決駁回,一百多位太極門弟子無法接受法官枉法裁判,群情激憤,當天下午三點集結至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按鈴申告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林秋華、莊金昌及劉錫賢枉法裁判,太極門弟子高喊「廢掉行政法院」、「司法已死」,表示將上訴到底,並將陳情監察院要求彈劾三位法官。

事實上,刑事法院2007年7月13日已經判決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相同性質案件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國稅局敗訴、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台北國稅局上訴,但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就同一事實、相同證據卻枉法裁判,重施故技「別人判贏他們判輸」。

太極門弟子蔣瑞琴律師指出,國稅局無視最高法院所判決確定之贈與事實,無視2012年公告調查結果,全部7,401份百分之百表明贈與的證據,違反證據法則,違法恣意將敬師禮劃分一半為贈與、一半為學費,一再誤導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做出與事實不符的認定。太極門海內外全體弟子同感悲憤,必會堅持真相到底,並在此表明上訴,相信最高行政法院必會還給我們清白。

如此恐龍法官公然踐踏人權,多位學者專家呼籲陳師孟在監察院臨去秋波前,揪出這些無良恐龍法官,讓人民獲得平反必是千秋功德。

圖:太極門弟子按鈴申告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林秋華、莊金昌及劉錫賢枉法裁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監察院硬起來 恐龍法官揪出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