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廢除博弈條款 澎湖青年陣線:反賭場運動最關鍵一戰

文字-A A +A

去年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以壓倒性票數取得勝利。為維護離島地區健全發展,由澎湖青年陣線、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金門金門縣文化遺產保存學會、金門中華民國愛鄉島嶼協會與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發起,目前獲得六十多個團體支持聯署,呼籲將「博弈條款」(即離島建設條例第十之二條)條文全數刪除,終結離島開賭場噩夢。

於此同時,金門促賭方也發起博弈公投聯署,第二階段將于四月初過關,預計年中開啟公投。今各反賭場團體今串聯召開「廢除博弈條款」記者會,訴求全面廢除《離島建設條例》10-2條,並且將賭場撤除離島觀光計畫。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吳玉琴也到場代表黨團表達支持。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蓋賭場增加觀光收益」根本是個假議題,是無能政客誘騙老百姓的手段;也提到,在台灣博弈公投進行的同時,日本也在討論觀光賭場建設的議題,但安倍政府卻枉顧7成反對民意,強行通過賭場法。何宗勳也呼籲民眾隨反賭盟響應日本反賭場聯盟在賭場預定地大阪發起的公投廢除法令投票,並感謝日本在去年澎湖博弈公投期間的聲援。

 

長期參與環保、食安及婦女運動的不分區立委陳曼麗也表示,賭博合法化如同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讓人民互相撕裂,她並表達民進黨政府對於離島建設觀光賭場的反對。

 

台灣陪審團協會秘書長林佩菁律師,也代表法界表示反對賭場設立,表示《離島建設條例》10-2條等於讓賭博行為檯面化,政府為之背書,賭博有了冠冕堂皇的理由。林佩菁呼籲趕快修惡法,結束這場惡夢。

最先在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過後發起「終結博弈條款公民連署」的澎湖青年陣線,近日已逼近2萬人連署,訴求國會盡速回應民意、展開修法,廢止「博弈條款」,讓賭場議題走入歷史。召集人冼義哲強調,此為台灣反賭場運動三十年來最重要一戰,開賭場議題長年阻卻台灣各離島發展,致使各離島錯過觀光產業轉型機會,尤其澎湖受害最深,現在推動修法是終結賭場最重要的時刻,希望國會不要讓人民失望。

 

去年代表樹黨參選立法委員的馬祖青年蘇柏豪感嘆金門也正式開始做起賭場夢,直言促賭方啟動了第一階段連署註定又開始一場無止境的內耗。唯一的解決方法,只有刪除一開始造成這樣內耗的元兇,離島建設條例10-2條賭場公投條款。他也談到馬祖經驗,所有當初縣長的承諾無論是每人每月八萬元、南北竿大橋、四C機場等全部都跳票,就連當初要開賭場的辦公室現也已變成早餐店,顯見賭場的泡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要求廢除博弈條款 澎湖青年陣線:反賭場運動最關鍵一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