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嘉境」2017世界博茶會登場 首日「搏‧茶藝」

文字-A A +A

2017年世界搏茶會3月18日在嘉義縣蒜頭糖廠盛大登場,來自日、韓、中國、印度與土耳其等國家齊聚搏茶會,展開為期10天的茶藝展演活動,106年開幕式由縣長張花冠特別化身為「春神」,在舞蹈模特兒身上繪出象徵春天的花朵,同時邀請全世界的朋友們一起來品茶,展現出嘉義縣的創意與青春活力。【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世界搏茶會共有6大主題在【搏.茶藝】在世界茶文化的茶藝再【搏‧茶誼】的室內茶席品嚐美味好茶後,到【搏‧茶器】觀賞來自18國60件當代名家茶器作品,同時前往此次特色【搏‧主題館】的「山光」與「水影」藝術茶空間,欣賞奇幻的光影變化展覽,並於【搏‧茶業展】一覽知名嘉義優質店家陶器美食及【搏‧茶藝】觀賞優質文化展演,讓來賓體驗嘉義與茶的世界。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嘉義阿里山茶耐泡、香氣又濃,因此出了世界第一等的好茶,而過去茶只是產業,現在則將茶提升成一種文化、生活美學與態度,以尊敬土地的心情來種茶葉、用奉茶的心情來招待客人,在茶的世界讓心情沉靜下來,這就是嘉義在台灣的獨有特色。

3月18日開幕主辦單位安排「茶香嘉境」舞蹈以及茶服時尚走秀做為開場,隨後由張花冠扮演春神在模特兒身上繪出花朵,並帶領日、韓、義大利等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到搏茶各個展區體驗、感受嘉義茶香的獨特魅力,張花冠強調,喝茶的境界以「敬、靜、淨、境」四個字來體現對茶文化的態度。來自日本靜岡縣經濟產業部理事白井滿致詞表示:今年已經是第二度參加嘉義搏茶會,聽說去年共15萬人次到訪,因此也很榮幸再次受邀,這次搏茶會靜岡縣準備了特色抹茶及抹茶道要與世界各地旅客一同品嚐,對靜岡縣來說,這次活動也相當具有重大的意義。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說:「2017世界搏茶會」平日的開放時間為早上10點到下午5點,假日從早上9點到晚上8點,今年活動還有趣味十足的客家擂茶DIY體驗,分別於19日在客家文化會館、25日在搏茶會場讓大家體驗手作樂趣。除【搏‧茶藝】、【搏‧茶誼】、【搏‧茶器展】、【搏‧茶業展】、【搏‧主題館】,還有【搏‧茶遊】的跟著茶旅行、與茶共舞二條主題遊程,精選嘉義縣境內特色景點,飽覽茶園之美,若大家有興趣可以上「2017世界搏茶會」官網(www.chiayitea.org.tw)或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www.tbocc.gov.tw)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茶香嘉境」2017世界博茶會登場 首日「搏‧茶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