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山老鼠喬裝櫻花客 盜伐紅檜林木不手軟

文字-A A +A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警分局阿里山、十字派出所與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嘉義分隊、嘉義林區管理處等單位於19日上午10時許共同破獲山老鼠盜伐紅檜,林管處的GPO定位成功,發現許姓嫌犯(23歲阿里鄉十字村民)進入阿里山事業區第3林班地,當場查獲許嫌竊取一塊重約14公斤的紅檜(黑市價格約新台幣五萬元),全案依森林法及竊盜罪嫌移送台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TNN記者莊民堂竹崎鄉採訪】

根據警方了解許姓男子(阿里山鄉民)為規避警方查緝,特別以一身遊客裝扮,喬裝成賞櫻的遊客,並利用阿里山櫻花盛開時,遊客最多,警力繁忙之際,進入阿里山事業區第3林班地盜伐紅檜,殊不知許嫌自進入林班地後,早已被警方發現,警方於是埋伏在外守株待兔,正當許嫌得意自己犯罪行為天衣無縫之際,看到一旁草叢冒出的警察,瞬間傻眼,也對手持手鋸及紅檜百口莫辯。

許姓嫌犯(男23歲阿里鄉十字村民)到案後表示:因吸食三級毒品K他命,開銷頗大,需錢孔急的他才會走上這條路,查獲的員警也當場斥責許嫌,年紀輕輕好手好腳,不思上進工作,卻鋌而走險跑進最熟悉的山區來竊取紅檜,實在是最壞的示範。

竹崎警分局表示:自然資源是大家共有的資產,在有心人士的貪小便宜心態之下,一旦林木遭盜伐殆盡,輕微的會造成生態的改變,讓你我生活環境變差,嚴重的則會造成土石流災害,影響到更多國民,呼籲民眾到山區賞花賞景,切勿將自然資源當成提款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在地山老鼠喬裝櫻花客 盜伐紅檜林木不手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