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辦公益路跑 親子一同為受虐兒發聲

文字-A A +A

  天氣逐漸暖熱,許多民眾拋開厚重大衣走出戶外,把握好天氣伸展筋骨、舒展身心;南台北家扶中心認為戶外休閒活動有助促進正向親子關係,首度於5月7日舉辦公益路跑活動-「母雞帶小雞、疼惜囝仔作伙跑」,邀請社區民眾、親子一同參與3公里路跑,自今(22)日起開始至「依貝特報名網」線上報名至3月31日,額滿為止。 

  每年4到7月全國家扶中心對「兒童保護」預防殷殷提醒跟倡議,希望透過這段期間的強力宣導,讓一般大眾關注受虐兒的議題,防堵兒童虐待疏忽之件數暴增;今年連續假期仍多,南台北家扶以路跑的形式廣邀社區親子一同「揮汗」,減緩因「假期效應」使得照顧者情緒難以抒發而暴增的兒虐事件。南台北家扶中心投入超過20名專業社工人力服務兒保、寄養及高風險兒少超過250名,透過個案輔導、團體活動設計、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等專業社工處遇方法進行服務;然而令人痛心的兒虐事件一再重演,讓事件預防重於事後輔導,期盼透過兒童保護社區宣導活動喚起一般大眾對兒保議題重視。 

  小貞的母親因本身患有重度憂鬱症合併人群恐懼症,導致拒人群之遙而難以外出穩定工作,伴隨多月房租欠繳、生活基本開銷仍舊未減,使得家庭經濟壓力增加;憂鬱症如海嘯襲來,小貞的母親服用不明藥物並同時餵食小貞企圖自殺,所幸及時發現送醫,兩人皆無大礙。小貞的親職照顧狀況亟待協助,南台北家扶中心積極地介入輔導親職教育,並透過經濟協助減緩小貞一家人燃眉之急,並邀請小貞參加中心才藝隊,培養正向積極的休閒娛樂,增進家庭與親子的互動關係。 

  王金敦主任表示:「兒童保護服務你我有責,推廣兒童保護的過程中透過社區全民動員的方式,凝聚街頭巷尾的力量,於活動中推廣適當的親職管教觀念,並讓親子一同學習到緊急求援的管道。」5月7日兒童保護社區宣導活動當天除了3公里的親子慢跑活動,讓運動與親子關係相互結合;現場並設有攤位宣導活動,藉由闖關體驗、桌上遊戲(Tabletop game)、狀況劇,等方式來認識兒童保護資源,亦讓兒童了解身體隱私及人身安全,使社區親子一同讓「兒虐快跑」。 

  南台北家扶中心與中心扶幼委員會蔣乃辛主委、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團法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共同攜手號召社區民眾利用「千里眼、順風耳」來關心周遭兒少,適時伸出援手,即刻通報「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強調執行社會安全網,藉由社區支持系統共同預防兒童虐待致死悲劇再次重演。本次活動亦希望強化社區民眾「不閉打小還」(音同不必打小孩)之口號印象,呼籲瀕臨理智邊緣的家長要冷靜三秒鐘,避免不必要的傷害;教導兒少舉凡遭遇他人傷害時,要保護自己並儘速向外界求援。 

  本活動邀請社區民眾一同路跑做公益,自今(22)日起開始線上報名,每名報名者填妥線上報名表後一週內寄出10張106年03-04月統一發票至樂利扶幼館(掛號寄出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97號1樓-信封需註明【5/7兒保路跑活動報名、報名者姓名、報名序號】),收到後並確認資格將於報名網頁上立即顯示報名完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辦公益路跑 親子一同為受虐兒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