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里山「茶旅達人」阿管處長馬惠達親頒第二期結業證書

文字-A A +A

來自大阿里山茶區茶農、民宿業者共40多人,以為期五周35小時課程密集培訓的「茶旅達人」,這項由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為推廣在地觀光休閒旅遊及在地茶產業的結合,委託大同技術學院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士學程(跨系)方婷婷企劃承辦,3月31日第二期40人成功接受培訓結業,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親自頒發結業證書,隨即舉行結業座談會,學員發表培訓過程的成果感受。【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這項「茶旅達人」培訓,針對大阿里山之北道、茶之南道、鄒族部落,具有泡茶基礎者,主要是提升茶藝美學涵養及生態導覽服務加值觀念,宣導阿里山產業與茶藝文化、地理人文觀念、農業資源、生態保育之專業內容,透過地景茶會提供遊客品茗最真實甘醇、清香的「阿里山高山茶」,讓「茶旅達人」從專業深度導覽提供遊客體驗優質茶旅遊及生態之美,創新旅遊服務。這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培訓推廣「茶旅達人」為帶動地方茶產業及休閒觀光最大特色及目的。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處長馬惠達致詞時表示:大阿里山高山茶國際聲名遠播,阿里山地區的生態觀光遊憩資源是台灣重要觀光魅力據點之一,2016年第一期成功培訓推廣茶旅達人,為茶產業培及休閒觀光注入生力軍。 2017年第二期2月開訓,以「優質、深度、特色、多元」的核心價值創新旅遊服務,引領阿里山邁向觀光旅遊新紀元。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延續計畫於五月執行第三期開訓,感謝大家能持續為在地觀光、產業多元願景努力。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課長何駿驄指出:「茶旅達人」第二期培訓課程成功結業,也提升了學員茶學英文表達能力。茶席設計、並將阿里山茶區特色茶文化及觀光風貌,在地創意茶會構思、茶學英文。培訓過程提供多元創新茶藝教學,讓學員能深度體驗感受阿里山茶藝生活美學,提升推展觀光產業與茶文化的目標。

大同技術學院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士學程(跨系)教授方婷婷老師說:第三期「茶旅達人」將於今年五月份以進階培訓學員,培訓課程仍然著重泡茶技巧及演練。內容豐富涵蓋介紹台灣特色茶區、阿里山特色茶及製程、茶席設計、泡茶技巧及演練、阿里山觀光景區介紹、茶學英文、跨域茶藝展演、雙盃茶藝展演,為茶產業結合休閒旅遊邁進新旅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阿里山「茶旅達人」阿管處長馬惠達親頒第二期結業證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