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群眾真的有盤查記者?真的有掐頸飆髒話?一稿兩投的記者說的是真相嗎?

嵌入:
文字-A A +A

中華民國106年3月29日 反年改群眾真的有盤查記者?真的有掐頸飆髒話?一稿兩投的記者說的是真相嗎?

        年金改革議題攸關的是軍公教勞警消的後半輩子的生計,因此我特別關心這方面的議題。我為了採訪由台灣警消聯盟發起的329抗議年金改革行動,提早來到了台北市的行政院門口,不過好位置已經佔不到了。我由最左邊換到了最右邊,這時有一男二女靠近我,最靠近我的中年男子(B人士,身穿淺藍色長袖上衣、戴眼鏡、左手持相機)問有幾個人參與,我(A人士,只有聲音)一邊準備一邊回答不知道,並告訴他我是公民記者,還請教他是哪裡的記者。他說他們是行政院的記者,這樣子的回答讓我覺得很奇怪,因此我仔細端詳他及他右邊的女子(D人士,身穿黑白橫條紋上衣前臂為黑色袖、頸掛長白項鍊嘗過腰部、矮胖髮型如男性般)--他左手夾著東西,聳著肩,身旁站著一位短髮的中年女子,兩人的神情皆帶著些許的傲慢。所以我轉過身隨口說了一句[那是幫行政院打廣告的]。

        想不到這句話引起了他強烈的不滿,我提高警覺的按下攝影機,錄下了他們與我後續的談話衝突。他們倆聯合起來對我做言語攻擊...一位抗議者想勸和...。由於嗆我的聲音很大,引起其他抗議者圍過來關切,我就實話實說--他說他們是行政院的記者,由於這樣的狀況太不尋常,因此抗議者群起嗆他們並向他們要記者證來看,想要確認他們的身分。這高傲的一男一女一搭一唱的、沒有誠意、不肯拿出來、一再狡辯,導致抗議者的群體憤怒,那名男子原本右手持相機,卻刻意改為用雙手持相機、近距離的直接對著跟他講話的抗議者的臉,這種挑釁的行為當然引起那人的不滿,所以一邊要他收起來一邊用手撥開他的相機,並很有技巧的把他推走。另一位女性也被抗議者群起嗆之,直到有抗議者用麥克風呼叫警察,一群媒體方才圍過去拍攝,我退到後方,生氣的跟比較友善的記者吐苦水,好心的女記者告訴我行政院沒有記者,他們不過是採訪行政院的記者。後來她悻悻然退到後方,我的鏡頭下的她,漸漸退去了那股傲氣。我也生氣地告訴她,他們的態度好差,別的記者都不會這樣子對待我!還會互留名片呢!

       原本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當我於4月1日與朋友聚餐時,朋友告訴我他看到了一則新聞,而那則新聞所說的可能是我。我感到十分驚訝,立即上網找到了自由時報電子報及財團法人彭民敏基金會3月30日由記者李欣芳一文投兩稿的偏頗報導!當我於4月2日上網時,又找到了329當天的新聞面對面報導,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借題發揮,故意以此偏誤報導來諷刺抗議者!

        因此我特別於4月2日製作出我的第一件採訪作品,將最真實的影音呈現給大家看!還原事實的真相。這群人真的就是蔡政府的打手!讓我不禁感慨中華民國的部分記者,早已不再是能夠伸張正義、客觀持平報導的第四權行使者了!

        感謝我的朋友與家人的支持,讓我能於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這個報導。也要謝謝其他善良的記者,沒有隨之起舞,是非自在人心,人在做,天在看,盼這篇報導能夠還給抗議者清白,讓這些行事偏頗的記者能夠擇善為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黃珍妮

反年改群眾盤查記者 掐頸飆髒話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61724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90123
平面媒體記者李欣芳一文投兩稿!!!
就我投稿平面媒體的經驗,一篇文章是只能投稿一間媒體的
該報導偏頗不實
當時在場的媒體這麼多,只有她刻意報導
不但醜化抗議者,還抹黑我
由刊登她文章的自由時報電子報及財團法人彭民敏基金會
即可推知該媒體、基金會及記者皆居心叵測
希望我的報導,能夠讓她有所省思,找回自己的那份職業道德與良心

黃珍妮

這是329當天年代新聞面對面的政論節目
9分30秒處,資深媒體人鍾年晃故意借題發揮,諷刺抗議者身為大學以上畢業者,其媒體素養知識欠缺,還要求抗議者說清楚講明白
希望這位無限制擴大自己的採訪權、引述偏頗不實資訊的記者,能夠看到我的報導,也敬請他不吝指教!

6

加入時間: 2017.03.12

黃珍妮

加入時間: 2017.03.12
19則報導
1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6

萌青春造民國音樂會 武昌起義精神傳唱

2021-10-11
瀏覽:
3,956
推:
95
回應:
0

反年改群眾真的有盤查記者?真的有掐頸飆髒話?一稿兩投的記者說的是真相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