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上 一絲不掛 感於在高山上的裸體照相

文字-A A +A

一心向上 一絲不掛 感於在高山上的裸體照相

 

※ 含羞未肯褪衣衫,難禁山景幾度催?本來面目艷四垂,含情弄姿,一半兒歡心一半兒盼。 ※

 

裸體,在什麼場合多少都會引起人們關注的眼光!

裸體,在一些場合多少都會引起人們正反的議論!

裸體,出現在藝術的場景,就充滿著藝術的氛圍與深度!

裸體,若在大庭廣眾之下,就可能惹來一些麻煩伺候?

裸體,在高山上,那又如何?猥褻乎?

查我國刑法相關說法,「所謂猥褻,是指姦淫以外有關風化之一切色慾行為而猥褻之者,又有關猥褻出版品我國大法官會議釋字第407號解釋有提到猥褻出版品,是指一切在客觀上,足以刺激或滿足性慾,並引起普通一般人羞恥或厭惡感而侵害性的道德感情,有礙於社會風化的出版品而言。猥褻出版品與藝術性、醫學性、教育性等出版品的區別,應就出版品整體特性及目的而為觀察,並依當時的社會一般觀念定之。」所以,刑法第234四條規定意圖供人觀覽,公然為猥褻之行為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0千元以下罰金。意圖營利犯前項之罪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萬元以下罰金。

百岳老查不是在作法學教育,而是稍微談一下,登山尤其攀登到某個特定點或山頭或湖泊,有些山友們會「情不自禁」或是興奮的卸下裝備、褪下衣衫,用最真實、最初始的「面目」來與山林、溪湖,作心靈上的「對話」;還有人如此作為是有其特殊的意義在進行,那又另當別論了。

在百岳老查登山歷程中,碰過幾次這種「案例」而且還得幫他們照相,這些朋友們不是僅保守的照照相而已,還有一些很特殊的動作要入境,也許這是登山趣聞的外一章!類此喜好者,一般會選擇獨攀或與特定團體登山會比較「方便」些?若與一般隊伍同行,或得到領隊嚮導的允許,在快要到山頭時脫隊先到達該山頭,等他照完相後隊伍也抵達了,彼此無礙,皆大歡喜,但這確實使領隊嚮導「很為難」,高山上刻意的「脫隊」,畢竟是忌諱的事!

建議有此「偏好」者,正如喜好高山攝影者,最好是揪有此同好者找嚮導帶隊,好好的上山盡興的「玩」一下,也許會更隨興自由自在一點,也不會招來「異樣」的眼光或說三道四的!或說,山中裸體拍照彷彿是一張七弦琴,境界夠的山友能彈出美妙的樂章,粗俗的登山客祇能製造一些刺耳的噪音?一幅具藝術價值的山林裸體照,包括了亙古人類的迥異登山意識?在具藝術家細胞的山友眼裡,山頭裸體照是一種「難以抗拒」的藝術?聽他們說,片刻真實的裸露情意,勝過十載山林塵夢?山頭搔首弄姿之在人身,「猶火之有燄,燈之有光,珠貝金銀之有寶色」,會讓山色更加明艷幾分?

山頭裸照正如古代文人所說的,絕代佳人必須有自然景物襯拖,益增其撫媚之極致。宜對青山,宜臨綠水,宜待月上柳梢,宜觀落霞孤鶩,宜看幾度夕陽紅,宜伴雪月梅花?將人、情、景完全融入接合,凡此情趣會挑動山客的心弦,足以使山客增光生色、奪目,使人不飲而醉,如再加上好的攝影技術,那這種「作品」也許可以稱為極品,罄南山之竹,寫意無窮,值得「珍藏」!

最是人間留不住,一個登山客能夠在高山上留下使自己滿意的年齡與身材,是極其短暫與有限的,時間一過想要再來一遭,恐怕有「時不我與」之嘆?如果有這種念頭從心裡升起來時,不妨找適當的對象與時機,入山去捕捉人生「倩影」,然後將之印入心中,誰曰不宜?

~ 百岳老查 2017.04.06.

 

附 記:日昨在臉書上看到一位老兄在登六順山時,於七彩湖畔「全裸入鏡」的照片,引發百岳老查下筆為文之動機,是有本文之作。本照片引自奇摩網站上「深圳新聞網---旅遊頻道」,說是「韓國開放的裸體山林浴場」,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嚐試與一個長久的誘惑。「除了誘惑之外,我什麼都能抵抗」──這是王爾德代表一切凡人所說的一句俏皮話。百岳老查說,山林裸照是有靈魂的、能夠言語、有表示心中一切哀樂喜怒的能量,若能換另外一種思維與輕鬆的態度,偶一為之,自自冉冉,歡喜山頭裸照!讓一絲不掛的身心靈不受拘束的飛翔。這樣的登山很「異類」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心向上 一絲不掛 感於在高山上的裸體照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