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勤老師藝術講堂 - 從關心到觀心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2017年04年08日假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辦公室舉辦獎助學金茶會,共計31名南、北高雄家扶中心的國、高中生參加。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南、北高雄家扶中心每學期共50萬元的獎助學金,協助100名在課業表現優異或具多元才藝的學生,使他們不因家庭經濟困難而於學習上受到限制,藉由獎助學金的提供鼓勵學子們積極奮發向上。

       活動當天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宋慶信、主任魏宗胤以及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明星、主任郭淑美到場勉勵家扶中心的青少年,並邀請蕭勤國際文化藝術金會的董事長蕭勤和執行長吳素琴蒞臨。現場蕭勤老師與學子們一同分享他的人生歷程,期盼能給予學子們鼓勵及穩定,並且給予學子們鼓勵支持的力量。

       活動中安排學子們用粉蠟筆即興創作,沒有題目的限制,只有與自我的對話,同時蕭勤老師也與每位學子討論創作的意涵,跳脫傳統美術課程的教學模式,希望學子們體驗『觀心』的創作模式,透過一筆一畫,刻畫出屬於自我的真實感受。為何會有舉辦此活動?蕭老師如此詳說:『但願能夠在較貧瘠的土地,埋種一顆藝術的希望種子,待日後,在適當的時機,它們有機會成長與茁壯。

       起初聽到要作畫,大多數的成員相當膽怯,擔心自己創意不足無法有完美的呈現,但經由與蕭勤老師的討論後,讓學子們理解藝術沒有對與錯亦沒有美與醜,學習如何將心靈的感受呈現在畫作上,那才是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活動尾聲大家分享自己的作品,由蕭勤老師給予許多正向的回饋鼓勵,場面相當溫馨熱絡,藉此活動讓學子們感受到藝術正是人生的一部分,能夠真實敏銳地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進而能增進自我的信心和成就感。就讀國三的小婷即將面對會考的壓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小婷明白如何藉由繪畫放鬆身心紓解壓力,真是收穫滿滿。

       本次的參加成員小華,多年前其母親不慎從二樓摔落,受傷後影響了日常生活,父親為了照顧母親也無法有穩定的工作,雖然阮囊羞澀但家人之間相互扶持,獎助學金的提供給予小華莫大的協助,讓其能夠專心於課業學習,不因經濟而使未來的發展受限。

       透過教育成功脫貧,一直是南、北高雄家扶中心努力的目標,感謝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的付出及協助,嘉惠弱勢家庭中的學子們,使他們的學習歷程能更加順利,此次活動體驗也為青少年留下特別回憶。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隨著社會環境變遷,離婚率提高,隔代教養比例增加,社會問題多元,需要社會大眾一起關心這些弱勢家庭中的兒童及青少年,期待各界熱心人士慷慨解囊,讓學子們順利完成學業勇敢追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蕭勤老師藝術講堂 - 從關心到觀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