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家扶小太陽...七週樂學聚一堂 --- 體驗魔術及閱讀...發現人生處處有驚奇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為期七週的「小太陽兒童才藝營」,14位持續參加活動的國小兒童,於昨(15)日畫下開心的句點。連續七個週末的活動,讓孩子們在驚呼連連中,學會了可以自娛娛人的魔術及造型汽球製作;更在最後一週的課程中,由茉莉二手書店贊助及邀請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來為孩子們說故事,推廣及鼓勵孩子們一起愛閱讀。

        家扶中心基於回饋社區,也期待能透過活動與社區的互動,讓更多民眾了解家扶中心的扶幼服務,一起投入關懷弱勢的有意義工作。每年均會為社區和扶助家庭的兒童舉辦兩梯次的「才藝週末營」活動,提供孩子們才藝學習的機會,今年已步入第28年,服務超過3,300人次。

    

        這次家扶舉辦的「小太陽兒童才藝營」,課程內容包括有「造型汽球教學」、「歡樂魔術」與「家扶愛閱讀」、「兒少保護宣導」等四大主題。住在燕巢,本身也是中心扶助家庭的小丞阿嬤感激地說,雖然孩子們對才藝學習有興趣,但因家境因素,實在無法負擔額外的教育支出;對家扶中心能為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學習機會,十分肯定,也感謝家扶能一圓孩子渴望學習的夢。而就讀中班的弟弟阿杰更是受到小丞的影響,一直拜託阿嬤要帶他和哥哥一起來上課學習。兄弟倆回家後,也一直要變魔術和讀書給阿嬤看,讓祖孫多了許多開心互動的機會。

    

        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也特別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能支持與結合家扶中心原本就有的書香列車活動,透過『家扶愛閱讀』的概念,結合週末才藝營,一起推動及撒下閱讀的種子。而在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的協助下,更透過溫馨、生動與趣味的說故事,挑起參加活動的孩子們對閱讀的興趣。

        魏主任表示,家扶中心目前共提供2,712戶單親弱勢家庭子女的生活扶助,扶助兒童已有4,731童;這群孩子多因家庭經濟因素,而比一般兒童少了一些學習的機會;而或許今天參加活動的孩子,在種下閱讀和學習的種子後,假以時日就能透過學習和教育,翻轉他們的未來;也或許在多年之後,就是一位出類拔萃、名揚國際的魔術師。魏宗胤主任也誠摯向社會大眾呼籲,歡迎大家能像才藝營的孩子們一樣,將家扶中心當做溫馨的好鄰居;在對家扶中心有更多的認識後,進而與家扶中心一起投入關懷扶幼的行列。若有需更多的了解,歡迎逕洽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絡電話: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岡山家扶小太陽...七週樂學聚一堂 --- 體驗魔術及閱讀...發現人生處處有驚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