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警分局晚間聯合四大單位誓師嚴打山老鼠 凌晨傳捷報!! 本國籍山老鼠生稱遭外勞拐騙來載木頭、你相信嗎??

文字-A A +A

台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嘉義縣警察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竹崎警分局、中埔警分局、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嘉義分隊及嘉義憲兵隊等單位為全面打擊山老鼠,由嘉義地檢署整合相關單位組成聯合查緝小組,共同成立「檢警憲林平台」加強查緝,昨(18)日晚上由嘉義縣警察局主辦聯合誓師大會,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蒞臨竹崎警分局前進行校閱典禮,參加誓師大會人數達70人,聲勢浩大誓師杜絕山老鼠。【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竹崎鄉報導】

4月18日晚間嘉義地檢署、嘉義縣警察局、憲兵、嘉義林區管理處等四大單位聯合誓師校閱典禮,同時有多部警車、偵防車、山地巡查車等一同出勤,聲勢浩大且壯觀,誓師大會所表達的主要目的是針對未來大阿里山地區查緝山老鼠行動勤務整合,務必做到滴水不漏,讓山老鼠進得來出不去,全面杜絕山老鼠對山林的危害,保護珍貴國有林地得以永續生存。

當晚舉辦誓師大會前也傳出捷報讓與會人員信心大增,4月18日凌晨3時許聯合查緝小組在雲林縣縣道149線查獲林姓(男子73年次,公共危險刑案資料)、張姓(男子82年次,詐欺刑案資料)等2名山老鼠載運扁柏,經查證係在阿里山事業區第162林班地從事盜伐不法行為所獲,總計盜伐扁柏16塊(582公斤,市價超過新台幣260萬元),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台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後,遭院方羈押,累計本(106)年度本轄已破獲案件7件16人。

根據警方瞭解,兩名山老鼠於凌晨3時許,載運從阿里山事業區第162林班地盜伐的扁柏木及外勞欲從雲林縣草嶺方向逃逸,詎料竹崎警分局來吉、太和兩所員警提早收到線報,立即通報聯合查緝小組,並早已掌控山老鼠所有行蹤,兩名犯嫌遭到警方逮捕後說法均避重就輕,竟辯稱係遭外勞拐騙來載運木材,對於整車的扁柏木及外勞身分資料、聯繫方式均完全無法清楚交代。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林清求表示:森林之美是大家共有的資產,在有心人士的貪小便宜心態之下,一旦林木遭盜伐殆盡,將會造成土石流等嚴重災害,影響到更多國人生命財產,呼籲民眾於登山賞景的過程中,如有發現可疑人車,應立即通報警方查處,只要民眾舉發盜伐案件,經查證者,在警方移送檢方偵辦日起7天內,林務局將依據贓木金額,發給檢舉人最高5萬元獎金,案件起訴後,還能按贓木價值的10%,扣除前項舉發獎金後,再發放最高300萬元的獎金給檢舉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竹崎警分局晚間聯合四大單位誓師嚴打山老鼠 凌晨傳捷報!! 本國籍山老鼠生稱遭外勞拐騙來載木頭、你相信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