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月子餐成果展 結合特色食材創意做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為培植扶助家長能力,開辦月子餐培訓課程,八位學員經過五堂課程、三十道餐點訓練後,今天於靚典食藝協會烹飪教室舉辦月子餐第二梯成果展,學員端出一道又一道美味餐點,有樹豆燉豬腳、美顏排骨湯、補氣明目蛋、養生紅糟魚等九道創意月子餐料理。

  此次課程邀請到靚典食藝協會講師黃淑玲授課,針對母親產後所需的營養做規劃,並融入族群特色食材做料理,以符合族群口味及需求性。三十道餐點中,讓學員最印象深刻的樹豆燉豬腳,運用口感與紅豆相似的樹豆,與豬腳一同烹煮,燉煮到Q彈而不爛,且透過樹豆的特性,去除肉腥味,將豬腳油份吸收掉,使湯品口感清爽又清香。

  八位學員中,有三位學員本身具有中餐丙級證照,經過此月子餐培訓課程後,更加厚實家長們的實力。學員衛艾苓說,雖已取得中餐丙級證照,但過去較少接觸月子餐料理,這次課程學習良多,希望未來可朝向月子餐到宅服務,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做自己的主人。

  花蓮家扶培訓家長各方能力,提升工作競爭力,辦理家長生涯及創業扶家方案,並申請勞動部培力計畫,舉辦民宿打掃、月子餐等課程,讓家長能依據自己專長與興趣做學習。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學員們對於烹飪都具高度興趣,學習過程都非常認真與投入,細心烹煮每項餐點,並且考量產後母親的營養補充,課程特地針對需求性做餐點規劃,讓母親同時補足營養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月子餐成果展 結合特色食材創意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