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站到墾丁111.5公里花近200億元不算什麼 捷運信義東延線1.6公里119億預算才是爛錢坑

文字-A A +A

最近很多文章都在探討前瞻計畫,其中朱淑娟也寫了一篇,句句鏗鏘,提出針砭之言。文章下面有一則新聞連結,其中有一句話,引起我高度的興趣:轉載如下:

現在從高鐵左營站到墾丁已經有客運快線可搭,再花近200億元蓋恆春觀光鐵道,是否浪費資源,值得更多評估。

摘自:

蔡政府四千億蓋軌道 75%恐成錢坑  2017.04.26 商周雜誌

http://magazine.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_mag_page.aspx?id=64317

*************************

從高鐵左營站到墾丁已經有客運快線可搭,再花近200億元蓋恆春觀光鐵道,是否浪費資源?請問台北捷運信義東延線僅1.6公里,增加的廣慈站,附近六百公尺遠已經有板南線的兩個捷運站:永春站和後山埤站,離開信義線的象山站1.6公里,這裡的公車非常多,還需要建捷運?造價預算119億,根據經驗最後總要追加兩三倍,這有必要性、合理性、需要性嗎?

委員:最高層次解決根本不需要蓋捷運信義東延線是政策考量建的 捷運信義東延線 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六)

https://www.peopo.org/news/114649

全台灣造價最高台北捷運信義東延線讓中南部留口水 捷運信義東延線 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七)

https://www.peopo.org/news/114663

捷運信義東延段公開說明會2012-10-4晚上七點 信義線東延段預算119億核定明年發包

http://www.peopo.org/news/101456

 

****************************

【未來30年,靠「軌道」拼經濟?】朱淑娟 臉書
前瞻建設中,最可怕的是軌道建設,加上地方自籌需要9500億,仔細看了內容並在今天出刊的商周寫了這篇,發現38個案子中,每一個都需要拿來好檢視,包括必要性、運量、有沒有更好的替代方案。

1.這次提出10條捷運、四條輕軌,捷運延伸到偏遠地區,是否有效益,應做進一步調查。例如台中捷運延伸彰化、桃園捷運延伸中壢、高雄捷運延伸岡山及路竹、台北捷運三鶯線等。

2.4條輕軌的必要性更有待商榷,改善交通的方式很多,各種系統的營運模式、軌道調度都不同,為什麼是輕軌、什麼樣的輕軌?最早提出的高雄輕軌,是為了補強紅橘兩線捷運的不足,但未來再增加一條黃線之後,輕軌還有多少效益?同理,雙北捷運網已相當密集,為何還需要淡海輕軌、安坑輕軌?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

3.六個鐵路立體化,一旦鐵路改成地下或高架,反而限縮未來擴展空間,樹林到七堵就因為地下化所以堵車,所以說要蓋基隆輕軌。縫合前後站已經有其他更便宜、更有效益的方法可取代,例如跨站平台。

4.現在從高鐵左營站到墾丁已經有客運快線可搭,再花近200億元蓋恆春觀光鐵道,是否浪費資源?

5.還有徐世榮老師說的,如透過區段徵收自籌經費,可能會造成大面積的土地徵收,這些都不用盤點一下嗎?

這些,民進黨可以一分鐘就審完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鐵左營站到墾丁111.5公里花近200億元不算什麼 捷運信義東延線1.6公里119億預算才是爛錢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