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428快閃 串聯全臺-用愛抱抱 兒虐ByeBye

文字-A A +A

      投入兒童保護工作已三十年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昨(28)日在岡山區的文賢市場舉辦『家扶428兒童保護日全台快閃串聯』宣導活動,家扶扶幼主委宋慶信和魏宗胤主任帶領數十名家扶的工作人員,來到人來人往的市場入口,手舉兒保宣導標語,定格不動搞快閃,吸引了數百位民眾駐足觀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也讓民眾對家扶所倡議宣導的「428兒童保護日」留下深刻印象。

    家扶的定格快閃宣導活動在成功吸引民眾注意後,即於文賢市場及周邊進行踩街宣導,今年家扶發起「LOVE HUGS」運動,鼓勵父母多擁抱孩子,讓孩子感受到安全與愛,分享彼此的溫暖,兒保娃娃、兒保超人及工作人員在文賢市場募集街頭民眾的抱抱,一起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許多民眾熱情響應。

     並邀請店家共同響應連署擔任「兒保好鄰居」,短短一小時內,就成功邀請到五家市場店家的支持簽署,以實際關懷與協助的行動,來成為兒童保護工作的一環。在市場開設傳統紅茶攤的鄰長在活動一開始,就率先響應簽署加入家扶的兒保好鄰居;鄰長說,平日在鄰里間就常會關注到有些需要大家一起多加關心的孩子們和家庭,很高興家扶能透過這麼有趣的活動,來號召大家一同參與。鄰長也熱心地說,他還會再去邀請更同朋友來響應加入,讓兒保工作更為滴水不漏。

    規劃這次快閃活動的家扶督導林秀琴表示,家扶自76年即率先投入台灣的兒童保護工作;而北高雄家扶中心更自78年即受政府正式委託執行兒保工作,為全台之委辦濫觴;至今已積極協助了超過2,586名受虐兒少及其家庭。林督導說,根據衛福部的資料統計,全國六歲以下的受虐人數,佔所有受虐兒少的25.31%;林秀琴進一步指出,六歲以下的孩子,身心發展均尚未成熟,缺乏自我保護及對外求援的能力,除需身邊大人主動覺察孩子的需求,政府相關單位及社區更應再加強對高風險家庭的主動關懷,以有效預防及減少不幸兒虐事件的再發生。

    投入兒少保護工作已三十年的北高雄家扶主任魏宗胤也提出呼籲,希望藉由家扶所倡導的「428兒童保護日」,讓更多人能注意到這群相對弱勢的兒少族群;也期許透過『兒保好鄰居』的募集,讓兒少保護工作網絡更為綿密。魏宗胤主任也邀請大家,一起以更持續的實際行動來幫助受虐兒童。有興趣了解及參與的民眾,可逕洽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絡電話 07-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428快閃 串聯全臺-用愛抱抱 兒虐ByeBye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