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美關係取得巨大進展 蔡英文臉會「紅」了嗎? (5部影片報導)

文字-A A +A

   

當中美關係取得巨大進展   蔡英文臉會「紅」了嗎?   (5部影片報導)

4月6日及7日24小時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舉辦的川習會,落幕了。

川普:與中國取得“巨大”進展 與習建立“極好”關係,蔡英文臉會「紅」了嗎?。

習川會 「習川會」晚宴 川普讚美彭麗媛有才 川普超客氣稱兩人將發展長遠有誼 彭麗媛 梅蘭妮雅超級比一比網民熱烈討論

美國當地時間6日下午約1時50分,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搭乘專機抵達美國佛羅裡達州,美方派出國務卿蒂勒森夫婦到場迎接。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則在海湖莊園迎接習近平夫婦。雙方握手、合照,交流後,川普設宴款待習。

晚宴席間,川普說道「很榮幸歡迎中國國家主席和他極其有才的妻子,一位在中國的大名人,一個出色的歌唱家。很榮幸歡迎你來到美國。」接道,美中已經培養出友誼,「相信長期而論,我們將會發展出一段非常、非常棒的關係,我衷心期待」。語畢,在場人士給予掌聲。

習近平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 將同特朗普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首次「習川會」聚焦北韓、中美關係、經貿合作等。美國企業也期待習川此次會面能夠尋找兩國共同利益,為兩國發展達成豐厚成果

習川會今登場,接待地點位在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歌俱樂部(Mar-a-Lago Club),是川普名下的臨海私人豪華莊園,曝光後已吸引中國遊客前往朝聖。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為六星鑽石獎的私人俱樂部,被選為川習會的首次會面場所。Mar-a-Lago是西班牙語的從海到湖,現在是川普的冬季白宮。

這莊園是1927年由世界頭號富婆波特斯女士(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修建,占地約20英畝(超過8萬平方米),擁有無敵海景、花園。

波特斯去世後,遺願是將此處獻給美國總統冬天來此渡假,但因莊園太大,附近機場起降飛機要從頭上過,安保問題不好解決,總統不來,每年還得承擔高昂維護費用的管理費,1981年就又把這塊地方還給了波特斯基金會。川普於1985年以500萬美元買下,並於1995年對莊園完成改造。

海湖莊園有115個房間,採用西班牙的穆迪哈爾式建築風格,起居室內到處可見的金葉鑲嵌、餐廳壁畫及大門鑲嵌的15世紀的瓷磚,另外,大理石地磚和吊燈全部義大利進口。提供面對大西洋的游泳池、豪華spa、高級餐廳、最先進的健身中心及世界級的娛樂活動場所

 

習川第一天:川普說,談了很久,我什麼也沒得到 

 

 

手過招,「習川會」前,川普先嗆先贏,習近平鴨子划水暗中較勁

 

川普:與中國取得“巨大”進展 與習建立“極好”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7日(星期五)在海湖莊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雙邊會談。川普在會談後說,美國在與中國的關係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進展,而且他與習近平之間也發展了很好的關係。習近平也高度評價這次峰會,並表示雙方達成了許多重要的共識。

 

焦點對話:舉世矚目川習會,重頭戲是什麼?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兩天在佛羅里達的莊園峰會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各界密切關注雙方在朝核,南海和貿易等重大問題能否縮小分歧,也好奇首次交手的兩位領導人會出現什麼樣的互動。這次高峰會到現在已經進行了一半,目前看來總體氣氛如何?從美中雙方各自政策立場的表述,能看出一些什麼端倪?川普和習近平迥然不同的個性,各自得到了什麼樣的展現?

 

 

川習會 4對話機制搬上檯面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日上午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行雙邊會談,並共進工作午餐;川普表示,與中國大陸關係取得巨大進展,很多潛在的糟糕問題(bad problems)將會消失。

川普在雙邊會談指出,他認為與中方取得真正進展、許多進展,並表示與習近平發展良好關係;不過,川普並未提到具體進展的細節。

此次雙邊會談為長桌會談,約有廿多人參與,左邊長桌為美方代表,右邊為中方代表。美方人士包括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國務卿提勒森、財政部長米努勤、國防部長馬提斯、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恩、白宮策略長巴農、白宮幕僚長蒲博思等人。

稍前,在全球關注下,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當地時間六日晚上出席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的歡迎晚宴。習近平表示,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中美要充分用好新建立的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四個高級別對話合作機制。

川普接受習近平邀請將訪中

習近平在會談中邀請川普對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川普愉快地接受訪中邀請,並期待盡快成行。

川普在飛往佛羅里達途中表示,「川習會」最大的兩個議題是北韓和貿易;川普說,「我們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多年來與中國糟糕的貿易往來,這是我們要討論的事項之一;另一件事當然是北韓。」談到北韓時,川普說,他認為中國將會加快腳步。

前往迎接習近平與彭麗媛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接機後發布聲明談美中雙邊關係指出,美國優先事項是雙方經濟關係;提勒森並說,希望中國能找到方法影響北韓撤除核武與飛彈計畫。

晚宴上,習近平和川普分別發表講話。習近平說,中國有句古話「萬丈高樓平地起」,他願與川普總統一起把中美關係的大廈一層一層建設好,使之更牢、更高、更美。

他強調,中美兩國關係好,不僅對兩國和兩國人民有利,對世界也有利。習近平說,「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他願與川普總統一道,在新起點上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川普表示,美中作為世界大國責任重大。雙方應就重要問題溝通和協調,可共同辦成一些大事。

兩國元首還介紹各自正在推進的內外優先議程,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而川普在與習近平晚宴前,於海湖莊園的另一場會議中,下令美軍動用戰斧飛彈攻擊敘利亞軍事設施,報復敘利亞政府以化武攻擊平民,這是敘利亞內戰六年來美國首度直接攻擊阿塞德政權,也是川普上任以來最重大的軍事行動。(資料來源:聯合報)

 

川普︰中美關係取得巨大進展

「習川會」美東時間7日上午在川普的「海湖」俱樂部舉行。習近平和川普兩位領袖都強調合作的重要性。川普表示,美中關係取得巨大進展,並預期很多潛在問題將會消失。

中美雙方代表團7日上午10時展開「習川會」第二輪會談。11時25分左右,習川兩人親自向白宮記者表達對這次會談看法,兩位領袖一致強調中美合作。川普表示,他覺得取得了真正進展,中美發展出一個傑出關係。

川普表示,他預料未來中美關係還會有進一步發展,很多潛在、不好的問題,將會消失。但未提具體細節。對記者詢問對北韓可能採取的潛在行動,川普未回應。

習近平在川普後,發表簡單談話。透過翻譯,川普表示,「我百分之百同意,主席先生。」二輪會談後,雙方並將繼續舉行午餐工作會議。白宮官員降低有關經貿和財政方面可達成具體結果的希望,強調這是建立友誼和溝通協商管道的新起點。

北韓議題是測試雙方新關係的焦點。川普說,他認為中國想對北韓「加強力道」設法打消北韓的核子野心。但具體作為,仍待確定。

對於與習近平的會面,川普說,他與習近平關係「極佳」(outstanding)。但對會議究竟談成了什麼具體共識,目前仍未得知。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喜歡這篇報導嗎?  歡迎分享好友喔!

 

阿公阿嬤的一句經典私房話    http://www.csea.org.tw/word2010/elder.ph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當中美關係取得巨大進展 蔡英文臉會「紅」了嗎? (5部影片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