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閉打小還」守護受虐兒 公益路跑響應兒童保護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推動兒童保護工作於今年走入第三十個年頭,每年透過社區親子宣導活動倡導兒童保護服務,期盼凝聚社區居民共識,推廣適切地親職管教觀念。今(07)日於公館水岸園區舉辦「母雞帶小雞、疼惜囝仔作伙跑」公益路跑活動,號召將近1200名親子一同參予公益路跑活動,並且高喊兒童保護五字口訣「不閉打小還(「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還」要大笑;音同不必打小孩)。」臺北市長柯文哲、社會局長許立民、臺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日生醫師及南台北家扶扶幼委員會副主委陳學驊連袂現身力挺為活動鳴槍起跑!

  臺北市長柯文哲帶頭呼籲人人都該成為一名具備社會責任的社區兒少好鄰居,才能給予兒少最完整的保護;柯市長致詞時表示南台北家扶中心是社會局的好夥伴,希望能透過這類親子活動營造正面的親子關係。南台北家扶不斷地透過專業社工服務舒緩親職壓力,讓接受服務的家庭習得正向的親職技巧;當日領跑者王金敦主任於起跑時高喊兒童保護五字口號:「不閉打小還(「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還」要大笑;音同不必打小孩)。」

  中心兒童保護社工師李勝傑補充個案家庭的服務概況,整理資料發現受虐個案經常合併婚姻失調、貧窮議題、缺乏正向親子管教觀念,加乘整體社會環境等問題致使家長難以調適壓力而不自覺或不可控制地利用暴力手段向兒少宣洩;故期盼辦理此親子路跑活動增進親子間的正向經驗。

  南台北家扶中心舉辦之親子公益路跑,賽道全程為3公里,活動開放報名後獲得社區民眾熱烈響應,每名參賽者不分年齡捐贈10張發票即可參加,活動現場並設有攤位活動,跑完全程之親子家庭可獲得完賽禮及拍貼券,一家人可拍下全家福留念;攤位活動設置「兒童保護宣導關卡」、「兒童保護桌遊區」等體驗,藉由寓教於樂的遊戲學習兒少保護理念和技巧,親子們共寫溫馨週日留念。

  當天一早從桃園市驅車趕來參加的民眾盧怡伶說明經常征戰全臺灣各大路跑競賽,首次報名饒富意義的公益路跑,認為自己是實踐兒童人權的公民;最早到場的陳太太帶著兩名兒女熱情參與,雖非第一名衝向終點,一家人也全程完賽,讓孩子從小學習運動家精神。活動另邀請藝人王婉霏、劉耕宏親子檔一起身著自行創意改造的兒保30周年T恤,與自家兒女共襄盛舉,在舞台上手拿著「不閉打小還」字牌走秀。來自新北市中和的李佳紘則是向主辦單位表示自己的女兒多多(化名)於4月28日出生,該日亦為家扶基金會倡議之「兒童保護日」;今年剛滿四歲的多多,母女檔一起走上伸展台,攜手捍衛兒童權益。

  本次活動感謝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公益彩券回饋金、臺北市牙醫師公會、維他露基金會、順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新光銀行、台灣森永製菓─Weider威德電解補給錠、台灣糖業公司、台塑生醫、久光製薬─撒隆巴斯、布列德麵包、德克士炸雞、SuperBuy市集、百岳運動用品店等單位團體以及個人捐助活動經費、支援補給站。歡迎各界人士挺力加入「兒保之友」,每月捐款500元,一起幫幫受虐兒及推展兒保工作;年幼的孩子難以為自己發聲,身邊的大人多些關懷,就能挽救無辜的小生命,撥打113婦幼專線,或家扶兒保專線0800-078585(您請幫我幫我)。行動不嫌晚,力量不嫌小,從你我開始,匯集眾人力量, 做孩子最好的依靠,守護他們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閉打小還」守護受虐兒 公益路跑響應兒童保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