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寄養家庭聯誼–「檜藝」逍遙遊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5月6日舉辦寄養家庭親子聯誼活動,也順便慶祝母親節活動,來好好慰勞辛苦的寄養媽媽及爸爸們一年來照顧寄養孩子的辛勞,帶領160位寄養爸媽、寄養童及其他家庭成員,走訪嘉義故宮南院、檜意森活村及白人牙膏工廠等地,此次活動除了增進孩子與寄養家庭的感情與關係外,也讓寄養家庭有喘息、休閒與相互交流的機會,並透過活動感恩及慰勞他們在兒童保護的崗位上,不辭辛勞的付出。

    活動的第一站來到故宮南院,讓參與寄養家庭們來場文化的饗宴,尤其參加成員看見鎮館之寶「肉型石」時,更是如癡如醉,讚嘆著藝術與大自然合而為一之美。另外,小朋友們來到館內的兒童創意中心區,裡面有許多的互動設施,有體感遊戲、打鼓、編織、拓印DIY、民俗服飾換裝等活動,讓小朋友玩得很開心,亦可以間接了解到各國的文化與藝術。活動第二站來到檜意森活村,看著寄養父母帶著寄養孩子間的互動像是家人般的親密,一同慢遊在檜意森活村裡看看展覽、逛逛市集,感覺非常悠閒、甜蜜!

    

參與這次活動的寄養童-小宏,其在寄養家庭已經六年多,與寄養父母已經情同自己的父母,而小宏也因為即將要出養到國外,而寄養父母相當不捨但也很祝福小宏可以有更好的成長與發展,所以彼此都很珍惜剩餘的相處時間,希望能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而擔任超過十年的寄養媽媽-小琦媽媽表示,與小朋友互動、遊玩,彷彿看到自己也回到童年,早已忘了平日的辛勞,臉上都洋溢著滿滿的笑容,而看見孩子的笑容,就是自己從事寄養工作最好的回饋,也是繼續的動力。

  

 

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北高雄家扶中心承接市府委託寄養服務方案,已邁入第二十九年,幫助過二千多名遭受遺棄、虐待、嚴重疏忽的兒童少年,這些功勞得歸功於這群犧牲奉獻、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寄養父母,可讓這些孩子無憂無慮、快樂自在的生活、學習。而正因為寄養服務相當辛苦、不易,寄養家庭的流失不可避免,所以每年招募新家庭工作格外重要,目前是寄養家庭招募季,極缺乏可照顧一歲以下之嬰兒,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打開家門,成為不幸孩子的避風港,您就是兒童保護服務重要的一環,意者請洽北高雄家扶中心寄養組(07)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年寄養家庭聯誼–「檜藝」逍遙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