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中心「袋袋傳愛」自強母親表揚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 「袋袋傳愛」自強母親表揚活動

溫馨的五月份到來,屬於母親的節日有著各式的慶祝活動,在「立林成蔭愛心站」「礁溪老爺酒店」及「張志銘醫師」的贊助下,宜蘭家扶中心特別在母親節的前夕--五月十三日的早上,在家扶中心兒童館舉辦2017年「袋袋傳愛」自強母親表揚活動, 今年家扶中心從九百多戶的家庭中,選出十位含辛茹苦照顧子女且不被逆境打敗的母親或祖母,給予表揚和鼓勵,他們分別是冬山鄉-董純純女士、員山鄉-李媽媽、員山鄉-王晶穎女士、宜蘭市-余素香女士、宜蘭市-李玲玲女士、宜蘭市-高賽紅女士、蘇澳鎮-江沛晴女士、壯圍鄉-石桂枝女士、頭城鎮-陳燕樺女士、三星鄉-黃曉英女士等,她們都獲得「家扶中心幸福小舖」出產的實用背包,子女們也戴上袋鼠帽,送上給媽媽「愛的卡片」,表達對母親的感謝和支持,現場也播放媽媽們年輕時候到當母親後的照片,多位媽媽想起自己成長的歷程,不禁流下激動的熱淚,把孩子抱入懷中,場面溫馨感人。

    「媽,謝謝妳辛苦工作,撫養我們!」、「阿嬤! 我愛你!」在表揚的現場,孩子們勇敢說出對母親長輩的愛與感謝,也呈送親手轉印代表母親意象圖案的背包,受表揚的石阿嬤收到孩子送上的花與禮物,不禁潸然淚下,原來這是她第一次真正的過「母親節」;還有一位罹患罕見疾病的丈夫,特別向妻子高賽紅女士獻花,並說「老婆,謝謝有你!這個獎是你應得的。」感謝妻子不離不棄,並擔起整個家庭的照顧之責,在場的所有人聽聞都紅了眼眶…。

    家扶中心表示受表揚的母親為了孩子的生活、教育、醫療,就像時時備戰的「袋鼠」,以跳帶走的奔忙,從未停歇,因此家扶中心特別安排腳底按摩,讓母親們的雙腳好好放鬆,並藉由表揚典禮,讓勞苦功高母親的生命故事,給社會大眾知曉。在母親按摩的同時,家扶中心安排孩子們在兒童館秘密的製作禮物,將每一位母親訴說代表自身母親意象,例如:熊貓、袋鼠、母雞、稻穗、長青樹…等等的圖案,轉印在包包上,並在表揚典禮時獻給母親,每一位母親收到專屬的禮物都相當驚喜與感動,家扶中心也送上「愛的抱枕」,希望每一位母親在忙碌的生活中,記得適度休息,並與家人牽著手,幸福的走下去。表揚的現場展出每個家庭全家幅的無框畫,以及孩子親手製做的卡片,現場一直洋溢著溫馨感動的氣氛。本次表揚活動獲得礁溪老爺酒店贊助親子免費享用豐盛中餐,讓母親與孩子們一同體驗高貴美味的佳餚。

高賽紅女士是大陸籍,原本家境小康、與丈夫在大陸共同經營生意,但因丈夫意外的跌倒,發現是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疾病,由於大陸的醫療資源有限,即使賽紅媽媽及兩位孩子從未在台灣生活過,仍毅然決然舉家回台灣,讓先生獲得較好的治療,賽紅媽媽快速的適應新環境及學會開車,並擔負起家庭經濟及照顧責任,生活狀況一夕改變,賽紅媽媽卻從未喊苦,反而以積極樂觀的面對,不僅參加宜蘭家扶中心的幸福小鋪方案(輔導家長學習縫紉技能),也陪同孩子參加家扶中心「藝起助學」募款的活動,賽紅媽媽形容自己就像一顆長青樹,不分四季的照顧整個家庭,辛苦沒有怨言。當天,兩個孩子推著坐輪椅的爸爸,一同上台向賽紅媽媽獻花,賽紅的丈夫鄭重的向妻子道謝,孩子們也感恩的向母親表達"我愛你",家人們真摯的話語,讓賽紅媽媽及在場所有人都感動不已。

江沛晴女士在離婚後,獨自照顧兩名年幼的孩子,分別就讀國小三年級及國小一年級,為了讓孩子吃飽穿暖,沛晴媽媽身兼五份工作,早上在早餐店、晚上在雞排店工作、假日在餐廳當服務生,空閒時兼職家庭代工及團購,沛晴媽媽努力的賺錢,希望早日能靠自己的雙手脫貧。沛晴媽媽雖然忙於工作,但並沒有忽略孩子的照顧及教育,沛晴媽媽為了孩子,克服自己愛面子的想法,從原本不喜愛與老師互動,逐漸轉為主動與學校老師溝通、合作,讓孩子在學校及家裡獲得一致的教育方式,沛晴媽媽樂觀健談,她形容自己就像一隻熊貓,外觀親人可愛並無攻擊性,但是時時刻刻讓孩子在視線範圍,若小熊貓有危險狀況,熊貓媽媽會立即挺身而出,照顧小熊貓的需求。沛晴媽媽積極不懈的工作,並拉拔孩子成長,看似平凡,卻相當不簡單,沛晴媽媽說「遇到困難就勇敢克服,看著孩子逐漸長大,貼心和懂事的模樣,一切就值得了」。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這十位受表揚的母親,為了家庭犧牲奉獻,每一位的生命故事都可做為典範,且具有正向影響力,我們希望透過表揚活動,肯定母親們多年來為家庭默默的付出,獲得適當的休息與滿滿的愛後,可以與孩子、家人,繼續攜手走向幸福的路。」,謝曉雯主任也感謝各界的贊助及對家扶的支持與協助,讓弱勢家庭的家長與孩子們,有力量繼續走下去,讓生命綻放燦爛的光彩。

 

※受表揚自強母親介紹~~~~

◎冬山鄉-董純純女士 代表意象為「仙人掌」

獨力照顧輕度自閉症的兒子,陪伴孩子面對人際困難,並勤跑學校與老師互助合作,絕

不放棄自己的孩子。

◎員山鄉-李媽媽     代表意象「袋鼠」

大陸籍雙親照顧兩名子女,其中一名為中度自閉症,照顧孩子並陪伴先生度過低潮,樂

      觀面對生活,堅信沒有過不去的檻。

◎員山鄉-王晶穎女士 代表意象「牛」

克服前夫外遇的感情背叛,獨立撫養四名年幼的子女,利用孩子就學時間辛勤的工作。

◎宜蘭市-余素香女士 代表意象「馬」

 辛勤兼職兩份工作,在凌晨及下午工作的空檔,把握機會接送及陪伴孩子。

◎宜蘭市-李玲玲女士 代表意象「稻穗」

克服前夫家暴的陰影,辛勤工作展現家庭責任感,孩子體育成績表現優秀。

◎宜蘭市-高賽紅女士 代表意象「長青樹」

為了漸凍症丈夫舉家回台,快速適應台灣環境,積極樂觀面對家庭照顧及經濟的重擔。

◎蘇澳鎮-江沛晴女士 代表意象「熊貓」

身兼五份工作並照顧兩名子女,積極與老師溝通調整教養方法,面對困境勇敢克服。

◎壯圍鄉-石桂枝女士 代表意象「太陽花」

健康狀況不佳,仍堅強撫養兩名發展遲緩的孫子,積極參與啟蒙方案學習育兒知識。

◎頭城鎮-陳燕樺女士 代表意象「白鴿」

照顧精神狀況不好的兒子及發展遲緩的曾孫,不識字仍努力學習照顧方法及陪同復健。

◎三星鄉-黃曉英女士 代表意象「母雞」

幼女因意外造成重度身障,母親自學居家護理技能,積極工作及照顧四名子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中心「袋袋傳愛」自強母親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