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表揚模範母親 為母上妝鏡頭記錄親子點滴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今天於安通溫泉飯店舉辦「為媽媽上妝-母親節親子活動」,邀請二十八戶、約一百位親子參與,並表揚四位模範母親,每位媽媽含辛茹苦扶養子女,不論環境的艱難,仍努力持家,期以藉此活動與表揚,慰勞每位媽媽們的辛勞。

  母親為了家庭與家計,總處在蠟燭兩頭燒的狀況,非常辛勞,這次為慰勞母親,特與玉里高中時尚造型科及攝影師志工們合作,為平日忙碌的媽媽化上美麗妝容,用鏡頭記錄下全家瞬間的感動,慰勞終年辛苦的媽媽們。

  玉里服務處扶幼主委潘靝銘、副主委黃夏明等委員皆到場祝福。時尚造型科的學生們,為媽媽梳妝打扮、搽上指甲油,許久未上妝的媽媽,看到自己美麗的模  樣,不時拿起鏡子端看,孩子在一旁頻頻用手機為母親做記錄。

  許多媽媽為展現族群特色,特地穿上族群傳統服飾,有印尼、布農族等族群媽媽,穿上漂亮的族服現身走秀,不少媽媽感動不已,走秀下台後,與孩子相擁而泣,互相感謝陪伴與照顧。

攝影教師王子騏為協助記錄下全家幸福時刻,號召攝影志工一起協助,吳嘉璋、田永正、呂維德、張智謙、莊俊碩、廖建賀、劉鈞鴻、賴崇、鄭傑尹、陳志明、陳靜儀、鄒立楷、賀美娟、林志卿、吳昱緯、黃冶平等人,一起用鏡頭記錄下感動的瞬間,此外,王子騏更邀請台灣觀光學院學生詹景貴、藍之翊、許閔晴、簡妙如、蔡智玄、王昇叡、林谷鍾製作餅乾、李金玫及吐司坊林秀玲和林秀琴提供餐點、中山攝影社張益源等單位協助,讓活動更加精采萬分。

其中模範母親范媽媽,育有六名子女,其中第四女兒因無力扶養而出養給親戚,不料三年前遭逢先生外遇離婚,一人照顧五名子女,最小子女才三歲與四個月大,無法外出工作,只好依靠社會福利補助,生活非常拮据。范媽媽深知補助為一時,待年幼孩子可進托兒所便外出工作,並范媽媽時時教導孩子懂得感恩,四名子女皆非常懂事。

  遠從印尼嫁到台灣的徐媽媽,與先生育有兩名子女,不料先生被診斷出惡性腫瘤,一家開銷落在她一人肩上,白天要上班,回到家仍要照顧先生、年邁公婆、兩名國小孩子,為能陪伴孩子讀書,晚上到國小學習國字,非常重視孩子教養,每天醫院、家庭、工作三方奔忙,但不曾抱怨,依舊細心照顧家人及子女。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各界的協助,豐厚母親節活動內容,讓每位媽媽都能感其社會溫暖,且家扶扶助家庭多為單親、隔代家庭,生活較為清苦,希望能透過家扶活動,使母親有休息空間,也讓孩子與家人多點相處時間,共度溫馨的母親佳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表揚模範母親 為母上妝鏡頭記錄親子點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