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兒童關懷夥伴陪孩子成長 親子共遊增溫馨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舉辦「二○一七年度兒童關懷夥伴方案共遊活動文化之旅」,由十九位大專生帶領二十位親子,共同至林田山、鳳林染布公坊,體驗染布、遊玩闖關,藉由闖關活動、實作了解在地文化,孩童們首次體驗染布,皆嘖嘖稱奇,看到純白的布樣染上繽紛顏色,都好奇詢問如何挑染上色。

  兒童關懷夥伴方案以招募大專生志工,協助陪伴孩子課輔、運動等,使孩子有正向學習楷模,藉以減緩家庭衝突,以及親子間溝通問題。曾有家庭因資源不足,產生孩童間相爭情況,大專生進入家庭後,以一對一方式陪伴孩童,藉由桌遊讓孩子從中學習正確溝通方式,也減輕手足間相爭狀況。

為增進孩子社會學習,走訪花蓮特色景點林田山、光復糖廠、鳳林染布工坊等地,學習在地文化與精神,活動過程中,親子間需共同完成學習單,如描繪昆蟲、尋找特色器具等小任務,期以藉此促進親子間關係。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透過大專生進入家庭,協助父母獲得教養子女的知能,發揮良好的言教、身教、境教,不僅陪伴孩子成長,同時父母也可習得教育子女正確觀念,協助子女適性發展與成長,讓親子關係更為和諧。

  此外,恰好適逢母親節,許多小朋友做完染布體驗,將漂亮的染布送給媽媽做為母親節禮物,有小孩貼心懂事的向母親道謝,感謝媽媽的照顧,讓媽媽們聽了十分窩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兒童關懷夥伴陪孩子成長 親子共遊增溫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