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 -「掌心舟」

文字-A A +A

嘉義市社區大學「雷震子公民新聞研究社」
公民記者/ 陳佩芬、陳建文 報導

農曆五月五日,是端午佳節,包肉粽和划龍舟競賽是地方上每年不可或缺的活動,現在的父母親因為忙祿,孩子們鮮少有機會可以親眼看到,或者根本沒有看過龍舟,只能透過電視、電腦、圖片上觀賞比賽,感受不到現場的喜悅及震憾感。在嘉義市台林街上有一條龍舟出現在「全家便利商店」門口,這是簡名鴻店長的用心佈置,讓行經這條路的人,無不想要駐足一下,到這龍舟上稍坐一會,進來的每一個人臉上,充滿著天真無邪的笑容,找到在這擾嚷的城市中,另一種滿足感。


據簡名鴻店長表示:目前全臺灣便利商店密集度很高,如台林街短短不到一公里,就有五家,往後可能還會有新的競爭者產生,如何將店的獨特性顯現出來,在舊有的思維和服務標準裡面,加入新的創意,變得相當重要,以目前大環境的不景氣,只有讓小朋友的笑容重現,才會看見大人的笑容,這是當初要在店外作大型佈置的想法。


簡名鴻店長回憶說:在過去有一些大型佈置,如車站,讓很多阿公、阿嬤們非常的懷念,可能只有兩張椅子,當他們坐在裡面時的感受,是無價的,正因為如此,時常有人進來問班車時間,在詳細說明後,直呼太不可思議了。「龍舟」其實是一個新的構想,小時候最喜歡到東石港看龍舟比賽,雖然天氣有點熱,但聽到咚!咚!咚!的鼓聲,如雷貫耳,震憾感十足,令我非常的懷念,因為本身不是美工科的,在創作前我會參考許多圖片,從構圖、創作、佈置都是經過一次次較對、修改。從龍頭始製作,除了要呈現本身的霸氣外,還要有點可愛,最後選擇用報紙製作,一方面環保,一方面塑型較容易,當全部作好後,自己坐在裡面,回想起小時候,手會不自覺得想划槳,因此在龍舟上加了兩支活動式的槳,如果有小朋友進來,應該會非常喜歡的;在前方加鼓,有個鼓手奪鏢,更有身入其境的感覺。


鄰居佳美西點麵包店的黃老闆娘表示:全家的店長已經做8年了,之前的「車站」佈置,不知情的人,以為這裡是真正的車站,每一個看過的人都覺的非常逼真,這次的「龍舟」創作,讓許多小朋友都想來這裡划龍船,真的很用心在經營這家店,現今的社會,像這樣可取的年青人,打著燈籠都快找不到了。


副店長王妏雅說:不論任何事,你不是一個人,我們會跟你一起努力,加油!!
店員盧淑萍說:每次店長都犧牲睡眠的時間,利用夜深人靜時在後場製作,等我一早上班,作品早已完成了。那麼多年來,你一直很努力,我希望未來能跟你一樣優秀,店長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留不成的西瓜頭

還真的是漫特別的說!!
不過...中秋節又快到了!!
不知道店長又會搞啥新花樣^^"

盧淑萍好可愛呀!!如果可以請她來FB找我聊天吧@@
FB:蜉蝣子
感恩....

4

加入時間: 2009.04.09

便便貓

加入時間: 2009.04.09
94則報導
35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衛促會計畫暖心 黎顏桂英回「味」當年

2020-05-20
瀏覽:
2,718
推:
48
回應:
0

守護身心障礙職訓計畫 嘉縣六腳鄉文創專班結訓

2018-08-03
瀏覽:
3,494
推:
3
回應:
0

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2017-09-08
瀏覽:
5,617
推:
83
回應:
0

吳鳳造型色彩融入品德 和興學童彩色一夏

2016-07-17
瀏覽:
3,306
推:
104
回應:
0

中正勞工系志願服務行動 從月桃故事館開始

2016-06-07
瀏覽:
3,487
推:
6
回應:
0

吳鳳造型系冷冬送暖 溫暖和興棒球隊球員

2016-02-15
瀏覽:
4,033
推:
86
回應:
0

李珈瑄學以致用拿下康是美時妝大賞第二名

2015-11-19
瀏覽:
3,243
推:
100
回應:
0

五月五 -「掌心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