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受虐事件頻傳 新北家扶呼籲兒童保護刻不容緩 「用愛相隨 幸福包圍」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圖一:新北市家扶舉行用愛相隨 幸福包圍 兒保宣導活動

為加強宣導兒童保護的重要性,新北市家扶中心於5月20日14點在Global Mall新北中和2樓活動區,舉辦2017「用愛相隨  幸福包圍」兒童保護宣導活動。當天,新北市政府兒少科科長劉倩如、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主委李榮鏗、表演嘉賓-電音教主安苡葳及友好企業單位,皆一同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居家附近的孩子們,一起編織社會安全網絡。社會多一分關心,多一分愛,就可以避免很多的兒虐案件發生。

圖二:新北市家扶現場表演行動劇 宣傳兒童保護理念

  家扶推動兒童保護工作已30年,在協助過的2萬多位受虐兒童案件中,發現家庭結構中若出現任何破洞,第一個受到衝擊及傷害的,都是最無辜的孩子,因此,提供資源協助家庭,共同關懷居家附近的孩子們,是我們社會大眾的責任。小橋(化名)的爸爸工作不穩定、情緒控制力不佳,在照顧年幼的小橋時,常會因為心情煩躁而對小孩責打管教,造成小橋經常帶著傷去上課,在教育單位的求助通報下,社工員開始進入小喬家提供親職教育和經濟上的服務和協助,在長期陪伴關懷下,小橋爸爸漸漸有穩定工作,小橋阿公也願意在爸爸外出工作時幫忙照顧小孩,讓爸爸可以安心上班,小橋爸爸慢慢學習不用責打方式管教小孩,小橋的受照顧狀況也有明顯改善。因此對於像小橋這樣潛在的兒虐家庭,只要社會願意投入多一分的關懷陪伴,就可以讓家庭的照顧功能改變提升,降低兒虐案件的產生。

圖三:電音教主安苡葳用歌聲支持兒童保護活動

  炎炎夏日,參與兒保宣導的民眾相當踴躍,家扶志工們在Global Mall新北中和周邊和2、3樓發放兒童保護宣導品外,更邀請民眾簽署支持兒童保護工作,現場也安排了家扶寄養兒童魅影舞蹈班熱舞表演、兒童保護情境劇宣導、歌手動人彈奏演唱、及精彩小丑魔術氣球互動秀來炒熱現場氣氛,同時有有獎徵答、親子闖關遊戲,和拍照打卡活動,促進親子正向和諧互動。今年活動還特別邀請「一下迷路一下爆走」米米、迷路、爆走DD一家人共同加入兒童保護行列,米米媽媽在網路上分享她如何用愛和耐心陪伴兩個孩子成長的幸福點滴獲得廣大民眾回響,而小小插畫家迷路也親筆繪製畫作共同宣導兒童保護重要觀念,呼籲民眾響應兒童保護工作。透過家扶展愛志工隊的穿針引線,電音教主-安苡葳更自告奮勇參加,排除萬難無償帶來精彩表演,希望用她的電音魔力讓社會大眾關注兒童,減少受虐事件。

圖四:新北家扶與民眾拍照打卡互動

  每年4-6月為家扶兒保季,共同呼籲「用愛相隨  幸福包圍」。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許多受虐個案未能及時受到保護,因此呼籲民眾,共同關心社區的孩子,若發現有疑似受虐或疏忽照顧的兒童,都應該勇於通報,讓受虐兒童的家庭,及時有專業的社工員介入,得到適當的幫助。也謝謝許多企業、團體、歌手、藝人紛紛投入兒保宣導活動,每個人都是小小的螺絲釘,發揮所長,讓更多人照顧受虐兒,一起共創兒童幸福未來。歡迎來電洽詢兒保組:02-29592038。

圖五:現場帶來魔術表演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1
推:
0
回應:
0

社會受虐事件頻傳 新北家扶呼籲兒童保護刻不容緩 「用愛相隨 幸福包圍」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